omniture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桂冠之夜’凝聚各方力量共同支持中国儿童事业

北京2008年8月13日电 /新华美通/ -- 在全世界目光聚焦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际,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于8月9日举办了一场“儿童桂冠之夜”主题公益活动,向全世界发起号召,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包括四川大地震受灾儿童以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同时,借此机会向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开展工作的政府合作伙伴、支持方和各界友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131607.jpg )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在致词中表示:“昨晚(8月8日),全世界共同见证了一场精彩绝伦、极为成功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什么比这一盛会更能让我们弘扬奥林匹克公平、平等参与和非差别待遇的崇高理念,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呢?”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先生在致词中高度赞扬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国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包括在最近发生的四川大地震中所提供的紧急援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儿童事业的进步与发展。今年四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是第一个向我灾区承诺捐款的国际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灾区提供的紧急救灾援助,帮助了无数的受灾群众,体现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预祝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与中国的合作进一步得到加强。”

在四川地震发生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就已经在四川以及其他西部地区与中国政府合作开展了多个项目,改善贫困地区儿童的生活状况。 因此,在大地震发生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得以及时调动资源迅速做出反应。截至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向受地震影响儿童提供了约1000万美元的援助物资。

在当天的招待会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向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国际集团、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颁奖,感谢支持方对改善中国贫困地区儿童生活状况所做出的贡献。

继续支持四川地震受影响儿童

在此次招待会上,中国政府官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成龙、郎朗、伊莲娜.扬科维奇、多名中国知名人士和各方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共同呼吁国内外社会共同关注受四川地震影响儿童、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和促进女童平等权利。

作为当晚活动的亮点之一,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放映了一部纪实短片,回顾中国商务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携手援助受四川大地震影响儿童的工作成果。放映结束后,成龙带领一群来自四川重灾区的孩子们走上舞台,与在场嘉宾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梦想与期盼。

来自北川县的13岁羌族女孩周洁说:“我要对在天堂的爸爸说,不要担心我。老师、同学和许许多多好心人都在关心着我。我会努力学习,照顾好妈妈。”

“不要担心,孩子们,有很多好心人都在帮助你们。”成龙对孩子们说:“我自己就出身于一个贫苦家庭。所以当我有能力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会尽自己较大的力量。如果你们需要我,随时都可以来找我。”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先生、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和成龙一起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供的书包和文具分发给孩子们,成龙在孩子书包上一一签名,让孩子们感到特别开心。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已经向灾区的孩子们分发了6万个这样的书包和其他援助物资。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际亲善大使、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在现场倾情演奏,将当晚的演奏献给所有的孩子们,祝愿他们每个人都能梦想成真。”我之所以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就是希望能够尽我所能,帮助孩子们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郎朗说。

促进女童平等权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塞尔维亚的大使、女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一的伊莲娜.扬科维奇女士与来自北京的14岁女子少年组网球选手刘盈冲一起向来宾介绍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共同推出的促进女童平等权利公益宣传片。

“论打网球,学校里的男生们都是我的手下败将!我们要改变人们对女孩子的看法。”刘盈冲对扬科维奇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下的项目正在改变人们对女童的偏见和歧视态度,从而帮助女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扬科维奇回答道。

在宣传片中出现三位杰出女性代表人物 -- 中国优秀的女指挥家、厦门爱乐乐团首席指挥兼艺术总监郑小瑛女士、著名学者、作家、于丹教授、以及凤凰卫视著名访谈节目主持人陈鲁豫女士也亲临现场,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倡导女童平等权利的宣传工作提供支持 。

此外,风靡海内外的中国民乐乐团“女子十二乐坊”和著名演员李冰冰女士当晚为在场嘉宾和孩子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机会与梦想

杰出的华人女芭蕾舞演员之一谭元元女士,作为美国旧金山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在繁忙的演出活动中专程抽出时间,来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桂冠之夜”活动,帮助提高全社会对于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处境的关注。她向来宾介绍了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关怀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两名孩子的绘画作品。

其中一幅画是吉林省一名13岁的男孩画的。艾滋病夺去了他母亲的生命。他很喜欢踢足球,但是邻居们都不让自己的孩子和他一块儿玩。另一幅画是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一名14岁的男孩画的。他画了一个温馨快乐的家。但是孩子的父亲死于艾滋病,母亲也染病。小男孩很担心,如果母亲也去世了,他该怎么办。

“这样年幼的孩子就必须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他们内心的苦痛可想而知。”谭元元说。

在招待会的尾声,来自夏令营的八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合唱了一首歌曲并演出了一台名为“机会与梦想”的短剧,表达他们期盼平等参与体育和娱乐活动的心声。随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中国政府的各位领导、各界名人和企业界合作伙伴走上舞台,和孩子们一起分享欢乐时光。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中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1947年至1951年间曾向中国提供援助,援助内容包括:紧急救援、食品营养以及提供卫生保健培训等。197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式开始与中国政府合作,项目领域涉及儿童卫生保健和营养、水和环境卫生、基础教育、儿童保护、艾滋病防治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来帮助儿童在婴幼儿期和青少年时期实现生存和发展的权利。

消息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中国办事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