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固特异宣布高层人事变动

固特异
2024-01-18 22:00 3770

MARK STEWART 接替 RICH KRAMER 担任首席执行官

  • 现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Rich Kramer 先生将退休
  • 首席独立董事 Laurette Koellner 女士被提名为新任董事长

美国俄亥俄州阿克隆2024年1月18日 /美通社/ -- 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今日宣布,Mark Stewart 先生当选新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将于 2024 年 1 月 29 日 履新。现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Richard J. Kramer 先生已任职 14年,加入固特异更是长达 24 年,早前宣布了退休计划。同日,自 2019 年来任固特异首席独立董事的 Laurette T. Koellner 女士将出任非执行董事长, Stewart 先生也将进入固特异董事会担任董事。

加入固特异之前,Stewart 先生供职于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和创新出行方案提供商  Stellantis,担任北美地区首席营运官和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其领导的业务部门拥有 88,000 余名雇员,年营收超过 900 亿美元。在此期间,他领导Stellantis 北美公司完成电动汽车转型,在美国市场推出了 Jeep首款电动汽车,上市三年来一直是美国插电混动汽车销量冠军。尽管遭遇芯片短缺危机,但在 Stewart 先生的领导下,Stellantis 北美公司的利润和现金流双双大增,在竞争白热化的美国市场上脱颖而出。

此前,Stewart 先生担任亚马逊客户配送业务副总裁,负责领导北美地区 200 个运营点的客户配送服务,主管运营、采购、建筑工程工作,以及自动化、人工智能、高级机器人和运输团队。

进入亚马逊之前,Stewart 先生在天合汽车被采埃孚收购后担任其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运官。此前,他已在汽车领域勤恳工作 20 余年,从工厂、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做起,先后担任塔奥汽车西欧区执行副总裁、天合北美地区乘用车及商用车全球汽车转向业务副总裁兼总经理、天合亚太区副总裁。从业以来,Stewart 先生在全球各地领导过制造、配送等各种业务,曾常驻美国、比利时、德国和中国。

Koellner 女士表示:"延续固特异积极主动的人事更替规划流程,董事会经过详尽研究,认为 Mark 是担任固特异首席执行官、继续领导公司落实 ‘固特异前行'(Goodyear Forward)计划的理想人选。他在汽车行业积累了大量成功的管理和运营经验,领导创新和业务发展的成绩卓著。他既有丰富的国际工作经验,又在不同经济周期建立了瞩目的业务管理成就,还拥有深厚的运营专长,长期致力于招揽多元人才,组建极具包容性的强大团队。当前,我们正集中精力推进转型计划,力图实现盈利增长,促进股东价值长期发展。在此关键时刻,我们很高兴能迎来如此卓越的领导者。"

Stewart 先生回应道: "值此固特异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为加入这个大家庭由衷感到荣幸,也深知尚需努力。回顾  Rich 和固特异团队共同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心中满是钦佩和崇敬。固特异拥有无与伦比的品牌声誉、业界领先的创新实力和重大深远的增长机遇,堪称是行业标杆。我相信,‘固特异前行'是开启品牌发展新篇章、全面解锁品牌潜力的绝佳战略。我期待携手全球各地人才济济的固特异团队,创造更多价值,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

Koellner 女士继续表示:"在与固特异并肩前行 24 年、担任首席执行 官 14 年的时间里,Rich 始终兢兢业业,为公司、客户和员工付出无尽心血。在向董事会提交退休计划后,他仍一如既往地全心付出,继续引领固特异不断优化商业模式,建立起显著的竞争优势,并领导公司开展战略和运营 评估工作,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谨代表固特异董事会,诚挚感谢 Rich 多年来的卓越领导,以及他对顺利完成交接工作的大力支持。"

Kramer 先生说道:"我很荣幸能连续 14 年担任固特异的首席执行官,执掌如此卓越的公司。我为公司傲人的进步感到自豪,也衷心感谢所有的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没有他们的鼎力支持,我们无法取得这些辉煌成就。我期待与 Mark 紧密合作,顺利完成工作交接。"

Kramer 先生将以顾问身份继续供职固特异,确保顺利交接。

Mark Stewart 先生简介

Mark Stewart 先生深耕汽车行业多年,精通全球运营管理,在业务发展、制造、工程、采购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加入固特异前,他在 Stellantis 集 团担任北美地区首席营运官和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此前,他曾在亚马逊担任客户配送业务副总裁,负责领导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工作,并率先开展了一系列消除浪费、优化组织结构的计划。加入亚马逊前,他曾担任采埃孚集团首席营运官,管理的业务年营收高达 190 亿美元,并承担重要的整合协调工作,担任天合汽车集团副总裁,负责管理比利时、法国和德国市场的业务。

他在职业生涯早期从制造环节做起,先后任职于天合汽车集团和塔奥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领导工厂生产和运营工作。Stewart 先生拥有美国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范德比尔特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士学位。

Laurette Koellner 女士简介

Laurette Koellner 女士曾为波音公司董事长办公室成员,2015 年当选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董事会成员,2019 年成为首席独立董事。在波音任职期间, Koellner 女士还曾担任波音国际总裁和波音联接( Connexion by Boeing®)总裁。她进入过其他六家公司的董事会,现仍担任天弘集团(自 2009 年起)、棒约翰国际公司(自2014 年起)、纽柯钢铁(自2015 年起)的董事。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世界知名的轮胎制造商之一,其在世界范围内员工总数达 7.4万人,迄今已在 23 个国家设立了 57 个相关机构。固特异始终致力于研发和提供前沿的产品与服务。欲了解关于固特异公司及其产品信息,请登陆 www.goodyear.com/corporate

固特异官网WWW.GOODYEAR.COM

消息来源:固特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