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国网江苏电力绘就乡村振兴"绿色画卷"

北京2023年12月12日 /美通社/ --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国网江苏电力作为江苏能源领域骨干企业,近年来,主动融入国家乡村振兴工作,以坚强可靠的电力保障和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11月27日至12月4日期间,该公司开展了"数智新乡村•幸福有密码"融媒体行动,一路跨越1000多公里,探访具有地域发展特色的乡村,讲述乡村振兴中的电力故事。

11月28日,江苏南京高淳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物流中心内,30余名工人正有序分拣、打包刚刚从蟹塘捕捞上来的固城湖螃蟹。

"高淳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全区螃蟹养殖面积22万亩,高淳中西部地区的水网圩区,80%的农户从事水产养殖,螃蟹养殖是全区重要的特色产业和富民产业。"高淳区茅城村党总支书记邢青松介绍。

为服务茅城村螃蟹养殖产业,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联合产业园搭建"智慧渔业"管理平台,开展"快办电、用好电、少停电"绿色用能服务,助力茅城村实现固城湖螃蟹从养殖、物流、餐饮到深加工的全产业链电气化改造。

在物产丰饶的连云港灌云侍圩村,全国规模最大的豆丹养殖产业园呈现一派忙碌景象,"豆丹的规模化养殖对电力供应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80后"青年创客马亮说,国网灌云县供电公司对产业园配网线路开展升级改造,还将电力服务驿站建在村口,让豆丹产业的发展底气更足。

在常熟市蒋巷村,江苏首个零碳智慧乡村在这里建成,绿色低碳成为了这个江南小村新的代名词。村子里到处可见清洁能源设施,生态园内,35盏风电互补路灯沿观光线路布置;游客中心里,空气源冷热两联供热泵机组让室内保持冬暖夏凉...这些设施被统一接入蒋巷村综合能源管控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时查看各类能耗、设备状态、生态环境等数据,更好协调用能需求和供给。

"目前,全村分布式光伏年均发电量约420万千瓦时,减少碳排放2800余吨。"国网常熟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顾科杰说。

在以"荷藕文化"为底蕴的"全电乡村"——南通如皋平园池村,国网江苏电力旗下当地供电公司还迁移了6台变压器,并且改造了长达5,800米的架空电力线路和8,300米的家庭电力线路,从根本上提高了全村用电质量,绿色电力为当地的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请参阅初始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7628.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