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信诺大健康,开启"健康新方式,医疗无国界"时代

2023-12-07 20:32 4296

深圳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招商信诺于12月7日举办全球战略发布会,紧跟时代趋势推出大健康全球战略,打造"健康险+健康管理"的高度融合服务,并以此为核心升级产品体系,力求在大健康时代为客户带来贯穿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优质体验。

除此之外,发布会还邀请了业内权威专家、生态合作伙伴等重磅嘉宾,其中包括信诺医疗服务战略负责人兼全球创新负责人Aaron Christopher Jones;世界上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私立癌症中心的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国家癌症研究所肝胆癌工作组主席Ghassan K. Abou-Alfa博士;英国全科医院创始人及医疗总监、英国肯辛顿、切尔西和威斯敏斯特家族健康服务管理局全科医生负责人Paul Ettlinger博士、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武留信、圆和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桦等。国内外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全球前沿的医疗健康理念和实践,为中国健康管理市场打开了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在招商信诺的大健康战略规划下,品牌的百年沉淀、全球资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医疗级专业团队,都将成为其打开医疗健康新方式的底气。

深入洞察需求,打造品质医疗

作为一家专业、稳健、创新、以健康保障为专长的中外合资寿险公司,招商信诺从成立起就确定了"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的公司使命,和"走特色化、差异化的健康成长之路"的发展策略,始终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管理方面的产品及服务。

近年我国居民的健康管理观念逐渐完成了从"被动医疗"到"主动健康"的转变,这使得健康管理业务成为了保险机构业务增长的新动能,品质医疗健康将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底色,如便捷的就医渠道、舒适的就医环境、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快捷的商保支付、全面的疾病筛查、长期的健康管理、全程海外就医陪护等。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常颖总表示,消费者的需求永远是产业发展的原动力。在物质丰富时代,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度、认知度、投入度都在持续加深,消费者不再是购买商品,而是选择产品,就医环节的种种难题进一步使得优质的健康医疗资源体验更为稀缺。只有靠谱、前瞻的品质医疗健康服务产品,才能得到消费者的选择。

百年沉淀4大优势,造就价值融合之道

本次发布会主题"健康新方式,医疗无国界"便体现了招商信诺大健康战略及产品升级的核心,标志着招商信诺20年来充分洞察本土市场、持续打磨产品、坚守保险初心的新起点。带着信诺集团和招商银行的"世界500强"基因,招商信诺人寿已稳健发展二十载。在双股东 "财富管理+医疗健康"的实力加持下,于2009年启动高端医疗团险业务,并积极探索"健康险+健康管理"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招商信诺在国内的医疗健康服务网络已经织就了一张覆盖266座城市, 1100余家医疗机构、近30000家各类健康服务网点的医疗健康资源网络,百城千家万店计划已初具规模。在国外,在股东信诺全球220万家医疗网络的基础上,还布局了国外体检、全球找药、顶尖医院直通的海外服务网络,形成了其特有的"健康险+健康管理"的价值融合之道。


招商信诺新三年战略方向主要发力点在于对未来健康管理的前瞻,并结合招行客群健康需要和高标准的品质管控,以工匠精神打造招商信诺的大健康体系。

招商信诺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常颖进一步阐述了招商信诺大健康的特色内涵:大健康是"陪伴",借鉴引入Cigna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技术和产品理念,全程提供管家式服务贯穿每个环节;大健康是"急时雨",打造国内"百城千家万店",链接国际医疗网络,编织一张招商信诺的"国内国际医疗网",高效解决客户的紧急时的就医问题,实现"医疗无国界",抢占"优质医疗资源整合者"及"诊前-中-后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者" 角色。


拓宽全球视野,激发中国市场活力

特邀信诺医疗服务战略负责人兼全球创新负责人Aaron Christopher Jones就信诺集团的全球健康布局以及全球健康宏观趋势作精彩分享。Aaron表示,健康服务不是直接的利益创造者,但可以帮助触达消费者和客户。信诺希望从三方面助力中国的大健康战略:利用先进的医疗水平帮助患者改善愈后,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福祉;提供标准化的护理,信诺会开放全球的服务网络和资源,扩大服务可及性;探索新的解决方案,以便最终改善整个医疗服务品质。

英国全科医院创始人及医疗总监Paul Ettlinger博士表示,作为信诺长期合作伙伴,伦敦全科诊所面向全球患者提供全球化、全方位医疗方案和全年无休的健康管理服务,负责管理患者及其家庭的全周期健康问题,有着丰富、成熟的专家资源网络,能第一时间内快速联系到最适合、最优秀的专家为患者提供多维诊疗,让患者获得高效、专业、全面的医疗服务。

美国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国家癌症研究所肝胆癌工作组主席Ghassan K. Abou-Alfa博士认为,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作为全美历史悠久、规模弘大的私立癌症中心,因卓越的患者护理,创新的研究和医学教育项目而被行业称赞。其中,很大程度得益于其发起的DMT(The disease management team)即疾病管理团队理念。他介绍,DMT旨在门诊内部实现真正融汇,使各专科共同协作和交流。在此理念下,病人可同时得到多学科医生的专业照护服务,从而获得更高质量健康诊疗服务。

"五大服务体系"全方位服务刚性需求

作为招商信诺新三年战略方向,大健康战略聚焦客户健康管理的多场景多环节,同时推出由医疗级专业团队提供服务且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五个解决方案,结合海内外广布的医疗服务网络、管家式的陪伴服务及国际化的服务品质,在健康险、健康管理及养老服务上持续精进产品,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健康需求。

安永调研数据显示,2030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将达到20万亿元。对比中美医疗市场规模和细分占比,美国大健康产业占其GDP的18%,我国的大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仍为个位数,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

这对招商信诺来说,既是从业者的责任担当,也是奋斗创业的机会。同时,加快健康服务生态化,健康产品深入人心,树立自身的特色标签,才是成败关键。招商信诺健康管理子公司负责人李鹏表示,在中国当下的医疗体系下,个人客户的刚性需求没有得到很好的满足,五大解决方案就是针对这些刚性需求:全面的健康管理需求,需要一个真正的家庭医生;重大专项疾病的全周期管理需求,需要跨医院、跨门诊、跨治疗环节,其间要有合理的安排;在医疗资源紧张的情况下,要让客户获得最关键、最合适的医疗资源;在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的情况下,老年健康也很重要;企业客户的健康需求则包括了群体健康、员工健康、家庭健康,要让员工没有后顾之忧。


其中,诺医生通过贴心的五专服务,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

诺无忧是为客户提供包含单项疾病的治疗、康复及营养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诺寰宇则为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高匹配度、高便捷性、高专业度的就医方案,提升客户就医体验。

诺相守则针对老年人群,提供养老解决方案与医养服务。

此外,诺企康聚焦企业客户,通过整套完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吸引并保留人才。

深耕大健康,持续领跑健康管理产业

值得注意的是,发布会上,招商信诺资深市场总监及客户体验官(总裁级)徐静还发布了《招商信诺 2023中国健康指数白皮书》。在信诺集团的主导下,招商信诺从2018年开始发布中国健康指数白皮书,每一年都会根据市场情况引进不同的调研维度,今年的健康调研也全面升级,更加具有前瞻性。

根据白皮书,人们对医疗保险的心态更加开放。调研提及的公司可以提供的健康服务中,排名最高的是医疗保险,占60%,包含国内、国际医疗服务。同时,医疗保险供应商也成为了雇主投票最喜欢的健康生活奖励方式的组织者。

最后,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武留信,圆和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白桦,招商信诺健康管理公司总经理兼、人寿健康险事业部总裁李鹏,在凤凰网健康主编郭妍的主持下展开了"品质医疗健康服务的新势能"的圆桌讨论。面对不断丰富的健康内涵,从业者应发挥大健康产业协同力量,打通支付的底层逻辑。并通过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不断提升健康服务品质,为全人、全周期的健康需求提供更高质量解决方案。

"健康险+健康管理"价值最大化,从"中而美"走向"特而强"

招商信诺能够成为35%以上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首选合作伙伴,离不开双股东基因和本土市场深耕带来的产品实力和资源优势。招商信诺于15年前就提前布局健康管理服务,将其与自身专长健康险相融合,为客户带来"1+1>2"的大健康体验,一方面前瞻性地预判了健康需求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也体现了"让客户更健康,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担当。

在大健康时代的浪潮中,招商信诺将切实推进大健康三年战略规划落地,在品质保险产品+健康管理服务领域持续深耕,发挥百年实力沉淀、全球顶级资源整合等优势,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医疗级专业团队服务"的健康管理解决能力,不断拓宽需求连接网络,寻求"健康险+健康管理"战略的价值最大化,从"中而美"走向"特而强"的发展之路。

消息来源:招商信诺人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