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初冬饮酒君澜理,赏酒赏食赏美器

杭州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君澜酒店旗下的全新奢华酒店品牌 -- 君澜理以浙江本味,搭配上乘黄酒,为宾客们开启了温暖有趣的冬季味觉体验。

黄酒在中国拥有5000年的历史,即使是白酒,也是在元代才出现的,历史远不如黄酒。尤其是唐代和宋代是我国黄酒酿造技术最辉煌的发展时期,自此之后,一脉酒香,千年绵延。尤其是宋朝时期。宋代在黄酒酿造上,不但有丰富的实践,而且有系统的理论。在我国古代的酿酒著作中,最系统最完整、最有实践指导意义的酿酒著作,是北宋末期朱肱的《北山酒经》。"北山"即杭州西湖旁的北山,说明此书的不少资料都取自于当时浙江杭州一带。所以到今天,浙江人一到冬天也有着酿黄酒的习惯,家家户户、大大小小餐厅都是不同口感、不同年份的黄酒。

君澜理为了让大家的冬日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味觉体验,特意从菜品上寻找浙江本味,搭配品质上乘且有趣的黄酒,一起度过这个冬季。

黄酒器皿之美

宋代人喜欢将黄酒温热后饮用,很多选择了用注子和注碗配套组合。使用时,将盛有酒的注子置于注碗中,往注碗中加入热水,用来温酒。当时湖田窑生产的温碗,以大碗盛热水,将执壶置碗中温酒,风行一时。还有一种"自温壶",为锡制扁形,可盛酒半斤,冬季出远门时,将壶放在怀里,以体温保持酒的温度。


君澜理也在黄酒的器皿上下了一番功夫,无论是温酒器皿还是酒杯酒壶都选精心挑选,希望给食客有美食美物美器的体验。

慢慢品味黄酒的乐趣

君澜理一直推崇中国文人雅士的生活方式,所以不少菜都用黄酒搭配,前不久刚刚举办的"蟹满膏肥 無余佳酿"活动深受食客喜爱,于是我们想将黄酒与中餐的搭配继续进行下去。我们精选了一些市场上更为新派的黄酒和菜品搭配,比如最近很推崇宋朝生活方式的黄酒品牌"慢宋"。


这是一款新派黄酒,使用了东北五常大米作为原料,经过精米步合技术的磨米,并且全程0添加,使这款酒更为干净凛冽,口感圆润饱满,尤其是蟹类的菜品,相得益彰。逐渐我们会有更多品牌的黄酒一起搭配菜肴,让食客们慢慢品味黄酒与美食的乐趣。

黄酒搭配好味


九曲红梅茶香乳鸽-

君澜理的一道特色菜,一经推出受到不少客人喜爱。九曲红梅,又称"九曲乌龙",简称"九曲红",是西湖区另一大传统茶,九曲红梅茶产于西湖区双浦镇的湖埠、双灵一带,用杭州的特产红茶来烹饪传统的乳鸽,出品色泽红亮皮脆肉嫩,香口丰富,再配上黄酒,茶香加酒香,既清新淡雅又香气迷人。

茅台酒醉三门膏蟹-

这个季节不仅仅是大闸蟹的季节,也是吃三门膏蟹的季节,三门膏蟹产于浙江三门县、享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原产地保护产品 ,它属于三门青蟹的一种,颜色呈现出黄褐色,膏蟹的肉质鲜美,尤其是蟹黄犹如黄金般的颜色诱人。加上用茅台酒调制的秘制酱料使肉质饱满细嫩,鲜美浓郁,最后配上一壶胡热热的黄酒,蟹香以及茅台和黄酒的搭配交融一体。

灵隐素斋青笋芯-

用了新鲜的青笋,只取最嫩的芯部分入菜,清新淡雅,没有任何油腻感,仿佛灵隐寺的素菜一样充满了灵气。这道菜无论是黄酒喝到什么程度,尤其是吃了喝了不少后,来一份解腻解酒都是上佳的选择。

蟹粉狮子头-

是一道非常传统的经典菜,拆出的蟹与用猪肉剁碎后的肉丁做成丸子形状,一口下去肉颗粒和蟹的鲜美完美结合,加上汤的鲜,最后来上几杯黄酒,没有几个人能逃得出蟹粉狮子头的魔力。

蟹粉烩花胶仔-

花胶与蟹粉的强强联手,带来一场视觉加味蕾暴击,满满金黄色的蟹粉之下花胶的胶质感粘稠软糯,温暖且满足,此时黄酒出场再合适不过,让双重味蕾暴击升级。

白汁脆皮蟹-

这道菜中的蟹选用了有"海中人参"美誉的青蟹。生长于咸水与淡水交界处的青蟹,既有海里的鲜,又有河里的甜,四季皆有,营养价值丰富。外壳酥脆不回软,奶香浓郁的馅料中融合了洋葱的香气。蟹肉的鲜美和白洋葱的鲜甜相辅相成,入口唇齿留香。

高低起伏,让黄酒在味蕾中悠然飘舞,希望每一道菜都在黄酒的陪伴下能带给大家新的感受。享受在君澜度假中的美好时光。

消息来源:浙江君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