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山东分公司三十周年:对在鲁长期、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2023-12-07 11:47 3336

青岛2023年12月7日 /美通社/ -- 近日,DHL快递山东分公司迎来了三十周年庆。1993年,DHL快递山东分公司在青岛注册成立,成为首家在鲁落户的国际快递企业。三十年来,DHL快递持续在鲁投资建设物流基建,目前已搭建起了包括服务中心、口岸和末端网点等20余处物流设施,直营服务网络覆盖全省80%以上的地级市。

DHL快递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裴明炜表示:"作为较早落户山东的外资企业之一,三十年来,DHL是山东省发展红利的受益者。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强省和外贸大省,作为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之一,山东有着完整的供应链体系,丰富的对外贸易经验和庞大的业务规模。我们对在鲁业务长期、可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也将持续投资深耕。"

DHL快递进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DHL快递进驻青岛胶东国际机场

自成立之初,山东分公司就与全省多个行业的多家头部企业合作,全面见证、助力民族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并持续通过稳定可靠的物流服务,让高质量的"鲁货"高效"出海",在共同发展中,实现合作共赢。如今,DHL快递在省内国际快递领域,稳居内外资企业前茅,多处服务中心成为所在地区的主要纳税企业之一。

DHL快递青岛至仁川直航货班
DHL快递青岛至仁川直航货班

除了基础设施,DHL快递在航线方面也积极投资。2022年8月12日,随着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的启用,DHL快递正式开通了青岛至韩国仁川的直航货班。目前,该航班每周执飞6班,货物按时转运率接近100%,为青岛及周边城市提供了更充足的运力和更稳定的转运时间。

近年来,跨境电商加速发展,成为外贸增长新引擎。为加快跨境电商发展,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今年先后推出了《山东省跨境电商跃升发展行动计划》、《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举措,旨在推动外贸新业态提质增效,着力促进外贸高质量发展。

国际物流作为跨境电商的组成部分,起着重要的作用。DHL快递是山东省首家对出口跨境电商客户提供"9610、9710、9810"全方位申报的国际快递公司,通过这些申报模式,可享受到当地机场和海关所给予的简化申报手续,优先安排查验等便利化操作,进一步提高了货物通关效率和提升派送时效,有效助力当地企业跨境电商业务发展。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