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NDC Partnership 和财长联盟宣布开展战略合作,加强应对气候挑战

NDC Partnership
2023-12-06 21:29 3132

阿联酋迪拜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鉴于全球盘点 (Global Stocktake) 报告中的发现,以及全球气候相关事件对社会经济产生的影响,我们应当加快经济转型的步伐,并迅速、广泛地调动气候融资。这种转型变革的实现,需要政府全面加强领导力。

各国皆在推进国家自主贡献 (NDC),正努力动员整个政府参与其中,以实现《巴黎协定》的目标,确保可持续发展。

荷兰财政部部长兼联盟联合主席 Sigirid Kaag 表示:"我们应当使气候问题成为经济和发展战略的核心,创造有利于制定和实施宏伟目标的环境,具备超越 2025 NDC 的长期视角,以及提供长期低排放发展战略 (LT-LEDS) 的信息,为达到这些目标,由财政部来领导至关重要。"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长兼联盟联合主席 Sri Mulyani Indrawati 表示:"联盟和 NDC Partnership 联合了多个不同类型的国家,他们可以在多个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能够对气候融资需求、气候行动目标和资金流进行可靠的评估,帮助各国实现 NDC 和 LT-LEDS,还能够推动落实公正的转型,提供真正符合《巴黎协定》的融资途径,承担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

财政部长是制定和实施气候议程的核心人物,具有独特优势,可以:

  • 设定目标,确保 NDC 和 LT-LEDS 与发展战略、经济增长和财政预测保持一致; 
  • 提供本世纪中叶脱碳路径的信息;
  • 将气候考量纳入经济和财政政策; 
  • 确保在国家预算分配过程中优先考虑气候行动; 
  • 创造有利环境,从公共和私营来源调动资金;以及
  • 评估气候相关支出的效率,为气候政策的制定提供信息。 

NDC Partnership 和气候行动财政部长联盟将为各国财政部提供富有针对性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以积极参与推进 NDC 和 LT-LEDS。

卢旺达共和国环境部长 Jeanne d'Arc Mujawamariya 博士表示:"财政部的积极参与以及 NDC Partnership 和联盟之间的通力合作,对于制定和实施宏伟且可行的 NDC 和 LT-LTEDS 以及推动可持续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消息来源:NDC Partnership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