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可持续投资能力建设联盟(CASI)在COP28期间正式启动

阿联酋迪拜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8)期间,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绿金院")院长、前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SFWG)共同主席马骏与其他六家创始机构代表共同启动了可持续投资能力建设联盟(CASI)。二十多家CASI成员机构和合作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在COP28的AIIB场馆举行的启动仪式。

截至目前,42家国内外金融公司、金融协会、非政府组织、服务提供商及高等教育机构已经成为了CASI的成员机构。

CASI是由北京绿金院组织多国机构发起成立,旨在面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EMDEs)提供可持续投资能力建设的国际平台。CASI致力于通过多种方式提供高质量和有影响力的可持续金融能力建设服务,目标是在2030年前为发展中国家提供10万人次的培训。

马骏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对可持续投资的需求巨大,但这些经济体中的多少尚未建立起完善的绿色金融体系。在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可持续金融的一个主要挑战是政府部门、金融机构、服务提供商和项目业主在绿色金融领域的能力不足。CASI将成为面向发展中国家的汇集与传播可持续金融知识的国际平台。"

国际可持续准则理事会(ISSB)主席Faber Emmanuel表示:"能力建设是进一步推广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可持续披露标准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新兴市场。ISSB期待和CASI共同努力,并通过其可持续金融相关机构的网络,围绕加强可持续披露开展能力建设。"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Eddie Yue)表示:"新兴市场要达到其可持续发展目标所需的投资数量巨大。金管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HKMA IFFO)期待和CASI一道,凭借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绿色与可持续金融中心的优势,提升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能力,以满足其融资需求。"

丝路基金董事长朱隽表示:"CASI的成立是中国在支持全球南方国家发展绿色金融与绿色投资的又一项重要进展。作为其发起成员之一,丝路基金将从项目实施、技术援助、专业培训、组织研讨和知识共享等方面做出实际贡献。让我们在CASI的平台下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实现绿色发展目标。"

汇丰集团执行董事、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Surendra Rosha表示:"实现净零转型要求大规模的金融资源流向需求最迫切之处。由于缺乏获取更多资金的技术能力,亚洲目前的融资缺口仍在不断扩大。我们非常乐意支持CASI协助全球新兴市场机构提升能力,从而更有效地获得可持续融资。"

渣打银行首席执行官Bill Winters表示:"CASI体现了建设性伙伴关系与合作的价值所在,与渣打银行深耕新兴市场的承诺以及在亚洲、中东和非洲的长期业务尤其相关。分享我们在可持续投资领域的专业知识,助力资金融通,对于未来加快可持续投资至关重要。我们很荣幸能够参与其中。"

路博迈基金(Neuberger Berman)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eorge Walker说:"作为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我们很高兴作为创始成员加入CASI。我们坚信,提升新兴市场的能力,可以增加符合全球净零目标的投资机会。"

CFA协会(CFA Institute)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garet Franklin表示:"如何可持续增长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大的挑战。在机构和个体层面提升能力十分关键。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通过CASI延续与北京绿金院的长期伙伴关系。我们将一同开展能力建设,助力强劲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据介绍,CASI培训项目所涵盖的议题将包括绿色金融标准、可持续信息披露、金融产品开发、政策激励和项目准备等。能力建设项目将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包括在线课程、证书项目、线下培训和定制课程。

CASI的目标受众包括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金融机构、服务提供商以及需要发起绿色可融资项目的企业的高管。

CASI将于2024年开始运行,并计划在亚洲、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举办线下活动。

附件: CASI创始成员名单 (截止202311月底)

  • 北京绿色金融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
  • 香港金融管理局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HKMA IFFO)
  • 丝路基金
  • 汇丰银行
  • 渣打银行
  • 路博迈基金
  • CFA协会(CFA Institute)

 

消息来源:Beijing Institute of Finance and Sustainabilit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