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 | 董明珠讲述格力零碳故事

珠海2023年12月5日 /美通社/ -- 12月3日,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8届缔约方大会"中国角"会议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作为广东地区企业代表发表《科技助力零碳时代》主题讲话,向世界讲述中国应对气候变化进程中的格力零碳故事。

董明珠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会议现场演讲
董明珠在第28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会议现场演讲

她提到,格力电器于2013年提出"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战略,目前已拥有40项"国际领先"技术,其中38项与绿色节能相关,产品远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申请专利超11万件。

格力历经十年技术研发,创新性将光伏与空调产品进行跨界融合,全球首创"零碳源"空调系统,并在2021年全球制冷创新大奖赛中荣获最高奖。据组委会测算,该技术可以降低空调碳排放85.7%。产品推出后,中东地区消费者购买了近1万套搭载该技术的"光伏空调",每年可减碳11万吨。目前,"零碳源"系统已经落地于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12000多个工程场景,进入中国"四大重点"示范工程专项。

2021年格力“零碳源”空调系统获全球制冷创新大奖赛最高奖
2021年格力“零碳源”空调系统获全球制冷创新大奖赛最高奖

此外,格力磁悬浮变频离心机也是绿色发展代表产品,它相较传统产品可提升能效30%以上,已运用在中国人民大会堂、北京冬奥会、卡塔尔世界杯等全球超10万个重大工程项目中。格力高效制热空气源热泵,可实现-25℃时制热量不衰减,已广泛应用于中国北方农村煤改电项目,相比烧煤节约74%的能耗。

未来,格力将致力于绿色生产、绿色制造方面投入研发,成为制造企业中的"绿色担当",为全球生态环境和人类美好生活贡献中国智慧。

消息来源: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