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跨越山海,征途未来 - 中控庆祝创业30周年

杭州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11月23日,中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88777,瑞士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SUPCON)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了以"跨越山海,征途未来"为主题的创业30周年大会。这场活动让超过6000名中控集团成员齐聚一堂,分享三十年来取得卓越成就的喜悦。超过10万名全球观众参加了在线直播。

尊贵的嘉宾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祝贺演讲,包括杭州高新区(滨江)副区长高翀先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兼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总经理王子宗先生、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中控创始人褚健先生发表了题为《一路向前,成就卓越》的主旨演讲,对30年来支持中控的所有朋友表示感谢。他表示:"展望未来,未来充满不确定性。然而,我希望中控能够确定在以下五个关键方面继续坚持:为客户和社会创造价值;做难而正确的事;坚持专业专注;保持激情与追求卓越;保持开放与培养合作生态系统。"

后面的大会节目分为三个篇章展开:"跨越山海"、"同揽山川"和"踏梦星河",每个篇章都与中控发展历程上的重大阶段相对应。中控的成长反映了中国工业和城市化的迅速崛起。三十年前,中控将"让工业更智能,让生活更轻松"的公司愿景,与国家提高工业能力的倡议相结合,开始了从中小化工项目到百万吨乙烯厂和千万吨炼油厂MAC项目、智慧城市大型项目和国家战略项目的旅程。如今,中控已经成为一个公共和全球实体,继续与工业合作伙伴和近3万名流程工业客户一起迎接新的挑战。在庆祝活动上,来自知名合作伙伴的代表们,点亮中控成立30周年纪念标志,象征着中控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开启共享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在11月23日的庆祝活动之后,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杭州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以"智能、绿色、安全"为主旨的IMPACTS智-控未来产业共创大会,于11月24日成功举行。

杭州高新区(滨江)党委书记章登峰先生与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厉敏先生发表了开幕致辞,他们表示祝贺,并对中控寄予厚望,希望其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为实现技术自给自足和深化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在主题为"数字时代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全体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李培根先生发表了题为《AI使能企业升华与超越》的报告。他强调了应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设计中的巨大潜力,人工智能将在其中发挥主导作用,只需人类提供基本指导。他认为,这种转变有望让制造业活动更有序,更优化。

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钱锋先生发表了题为《数实融合助力原材料工业数字化转型》的报告。他强调了生产链、供应链和价值链通过智能应用实现协同增效的重要性,包括人工智能决策支持、自主运营、智能HSE管理等方面。这将有助于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的资源和能源有效生产。

ARC咨询集团东南亚大区总经理Bob Gill先生发表了题为《流程工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的演讲。他强调了数字技术在建立新商业模式和新能力方面的重要性,指出现代控制系统可以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助推者"。我们应该利用IT和OT领域的新兴技术,提高敏捷性、灵活性和韧性,以保持竞争优势。

中控技术董事长兼总裁崔山(George Cui Shan)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流程工业智能工厂的探索与实践》。他强调了传统企业加强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的必要性,并介绍了中控"1+2+N"智能企业架构,即1个工厂操作系统、2个自动化(流程自动化和业务自动化)和N个工业应用程序。作为"数据底座"的工厂操作系统,与作为"控制底座"的智能运行管理与控制系统(OMC)、作为"模型库"的流程工业过程模拟与设计平台(APEX)、作为"感知底座"的全设备智能感知平台(PRIDE)进行整合,实现工厂范围内的互联。所有资产和所有数据都像企业的皮肤和神经系统一样成为一体,使生产流程和商业运营变得可衡量、可控制、可预测。

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石化盈科和中控技术联合编写的白皮书《流程工业未来工厂趋势洞察》,在大会上正式发布。该白皮书旨在解决油气、石化、化工、电力、有色金属、钢铁、食品饮料、制药等流程工业的核心问题。白皮书梳理了重点和难点,总结了典型的方法和实际实施路径,洞察了未来工厂的发展趋势,并系统地阐述了智能工厂流程自动化(PA)+ 业务自动化(BA)的实施要素。

在接下来主题为"数实共进,向新而行"的专题讨论中,包括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专家委名誉主任朱森第先生、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先生、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副总工程师兼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总经理王子宗先生、SK致新全球副总裁蔡连春女士、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胡柏剡先生、中控技术董事长兼总裁崔山先生在内的大咖,分享了他们围绕中国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方法和实践。他们深入探讨了新质生产力、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可持续发展、低碳实践、全球业务布局等关键话题。精彩的讨论对当前的工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呼吁各方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共同实现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

下午举行了4场平行会议,分别关注智能制造、生态共建、低碳建筑和工控芯片。与会嘉宾包括来自知名研究所、组织机构和企业的一线专家、学者与代表,涉及工信部、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ITEI)、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国际流程工业自动化用户协会(NAMUR)、开放流程自动化论坛(OPAF)、中石油、桐昆集团、大金氟化工、泸州老窖集团、荷兰Hobré Instruments公司、石化盈科、北京达美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易派客、联想、ABB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中国技术中心、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公司、大华技术、阿里巴巴集团、ARC咨询集团、深圳传世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工控网(北京)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

会议期间,中控与近20位生态合作伙伴在展览上,展示了专注于自动化、数字化和智能工厂的产品、解决方案、技术与成功案例。

 

回顾过去的光彩,展望未来的光明,中控准备乘风破浪,与尊敬的全球合作伙伴携手再创辉煌。

媒体咨询:

Meifang Wang
电邮:wangmeifang@supcon.com

消息来源:SUPC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