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07上海国际风能大会暨技术和设备展览会11月在上海举行

应对气候变化 风电大有可为

上海7月23日电 /新华美通/ --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宣布,“2007上海国际风能大会暨技术和设备展览会 Wind Power Shanghai 2007” 将于2007年11月1日至3日在上海举办。此次展会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 (CREIA)、全球风能理事会 (GWEC)、中国风能协会 (CWEA) 和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SIEC) 共同主办,是今年中国风电界重要的一次活动。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8114544-37.jpg )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包括风力发电设备整机制造商、风力发电设备零部件配套设备及风电服务企业,预计规模为10,000平米。世界七大风力发电设备整机制造商 Vestas、GE、Suzlon、Nordex、Siemens、Repower、Acciona 均已签约参展,国内知名风电企业上海电气、浙江运达、南高齿等也确认参展。海上风电发展迅速的英国将以国际展团形式亮相。风力发电设备配套企业,如齿轮、紧固件、复合材料、润滑油、电气等企业参展报名也十分踊跃。参展的还有风电设备相关服务企业,如认证、测风、咨询、气象、运营、投资等企业。

展览同期,主办方还将举办一个400人左右高规格的论坛,众多风电界专家、权威、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将应邀出席。会议议题将涵盖国内外风电发展现状和展望、政策与市场、海上风电开发、风资源与气象、风力发电技术、风电并网、风电项目投资等。

全球范围内温室气体减排呼声日趋高涨,风电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已经显示出在应对气候变化,减缓能源安全压力,满足能源需求方面的巨大潜力。目前,全球风电装机已突破7000万千瓦,每年创造约120亿欧元(140亿美元)的市场价值。尽管目前较大的风电市场仍在欧洲,但诸如亚洲和北美等地区发展速度也相当迅速,中国2006年的增长率高达65%。

我国拥有10亿千瓦可开发利用的风能资源(陆上2.5亿千瓦和海上7.5亿千瓦)。根据中国风电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目标,到2010年和2020年,全国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500万千瓦和3000万千瓦。“十一五”期间,将在我国风能资源丰富的地区,即东部沿海和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建设30个左右10万千瓦等级的大型风电项目。

Wind Power Shanghai 2007 将为快速发展的中国风电市场和产业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信息交流,合作,贸易平台,推动世界及中国风电事业的进一步繁荣。

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由上海世博(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投资。1984年7月1日经国家对外经济贸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

公司成立以来,已举办过各类大中型国际来华展览500多个,初步形成了“大型化、国际化、专业化、定期化”的办展风格,拥有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品牌展览会,并成功举办过一批展览会。

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目前是国际博览会联盟的正式会员。公司举办的“中国国际模具技术和设备展览会”和“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是国际博览联盟认可的展览会。此外,在上海市政府首次评出的8个优质展览会中,“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海国际纺织工业展览会”、“中国国际自行车展览会”、“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上海国际服装纺织品贸易博览会”等5个展览项目榜上有名。

消息来源: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