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华丝路:石峁博物馆正式开馆

北京2023年12月1日 /美通社/ -- 11月29日,石峁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展示石峁文明在中国文明起源形成的多元性和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价值和独特地位。

图为石峁博物馆
图为石峁博物馆

石峁博物馆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高家堡镇,总建筑面积12890平方米,展区面积达5943平方米,共展出石峁遗址出土和石峁文化时期出土的玉器、石器、陶器、骨器和彩绘壁画等各类珍贵文物688件(组)。

石城始建时间距今约4300年,废弃时间距今约3800年,面积约420万平方米,是我国目前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史前石筑城址。

从2012年起,石峁考古队对古城遗址进行了系统的调查与发掘。考古显示,石峁城址以其巨大的规模、多重的结构、宏大的建筑和大量高等级遗物,已经成为早期城市并具备国家形态,是研究中国早期文明和国家起源非常重要的实证。

原文链接:https://en.imsilkroad.com/p/337455.html

消息来源:新华丝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