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开业,在沪作业模式和网络布局再优化

2023-11-30 13:24 3924

上海2023年11月30日 /美通社/ -- 本周,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正式开业,成为公司在沪面积最大、快件处理能力最强、自动化和数字化程度最高的地面作业设施,可对DHL快递在上海市区和浦东片区的所有货物进行集中进出口操作,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公司在沪作业模式和网络布局。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

DHL快递上海区域总经理李玮表示:“康桥共享服务中心是我们近三年来在上海最重要的地面作业设施投资项目之一。依托康桥共享服务中心,我们将通过规模化运作、集约化操作和自动化作业,进一步提质增效,以更快、更优、更好的服务助力客户‘出海’。”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内自动化分拣系统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内自动化分拣系统

以出口为例,随着康桥共享服务中心的启用,快件将从超过120个不同路区运至共享服务中心完成自动化分拣,之后经DHL北亚枢纽出口至亚太、美、欧等地。康桥共享服务中心距浦东国际机场内的北亚枢纽仅30分钟左右车程,快件在途运输时间大幅缩短,让截件时间再延长,为客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内六面扫描称重设备
DHL快递康桥共享服务中心内六面扫描称重设备

康桥共享服务中心面积超过5600平方米,可满足近40辆作业车辆或进出口班车同时装卸。服务中心内应用大量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设备,包括可自动识别、分离文件类快件的视觉单件分离系统,搭载人工智能技术的X光扫描安检系统,可在10秒内完成大件货物称重和尺寸测量的通过式测量系统,以及六面扫描称重设备等,大幅提高操作和安检效率,让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此外,康桥共享服务中心也秉承DHL快递可持续发展路线图,通过安装智能空调系统和智能照明系统等节能环保设备推进运营去碳化,每年可减少碳排放超过25吨。

近三年来,DHL快递持续在华投资,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已累计投资近二十亿元。

消息来源:DHL快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