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锐思华创完成亿元A2轮融资,用于研发、量产及产线建设

2023-11-24 14:30 8596

苏州2023年11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行业领先的AR HUD解决方案商Raythink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思华创")宣布获得相城基金、前海母基金,中皋万泰等多方联合投资,正式完成A2轮融资,总金额达到亿元人民币以上。

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量产及产线建设等业务方面,主要包括光源技术和软件技术的研发迭代、多个定点项目的量产计划、苏州高铁新城二期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和高质量人才团队培养。

自2019年创立以来,锐思华创作为智慧交通、辅助驾驶与AR显示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始终致力于研发AR HUD及相应软件应用。在车载HUD和AR HUD市场中,以光学、PGU、OpticalCore® 、AR Generator® SDK、算法、结构和硬件等核心技术,研究出可达到连续变焦显示效果的AR HUD技术,LBS技术也已进入最后的车规认证阶段,引领下一代人机交互变革。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锐思华创在研发能力、业务拓展、团队规模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里程碑,并凭借着先进的技术和创新能力,确立了自身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在软件技术方面,锐思华创独立开发出了AR Generator® SDK套件以及平台化的软件系统架构;在业务方面,在乘用车市场,锐思华创正在陆续开始多个定点项目的量产交付,新的定点项目也在开展中。在轨道交通领域,与中国通号合作开发的高铁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已经进入系统测试阶段,同时新型电力机车用HUD也在进行评估开发中;在团队方面,锐思华创在全球各地建立了国际化的研发中心,拥有200人左右的专业光学设计/测试、机构设计、硬件及软件研发团队。

今年4月,上海车展期间,锐思华创发布全球首个以LBS为光源的AR HUD,可实现显示层叠,投射出具有立体景深的全裸眼3D图像。此外,锐思华创在展会上与国内专业的对话式人工智能平台企业思必驰达成战略合作,共建智能座舱新生态。

今年7月,锐思华创在苏州高铁新城建立了全资子公司,苏州高铁新城二期智能制造基地正在筹建中,以打造智能化、自动化的AR HUD生产线,预计未来产能将超过50万台/年。

同时,锐思华创与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在紫光大厦签署合作协议,新增苏州作为产业落地城市,标志着锐思华创在长三角战略布局全面升级,有助于汽车智能化产业发展。

除了持续深耕中国市场,锐思华创也在积极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布局的步伐。今年11月,锐思华创亮相第47届东京国际车展,与日本的合作伙伴联合展示了常规HUD及光场HUD等引领市场的创新产品和技术,吸引多家日系主机厂的关注,并进入多个项目的技术评估。

近年来,锐思华创不断加强与全球合作伙伴关于模组的合作,与国际零部件巨头Tier 1达成战略合作,也获得多家知名品牌主机厂的POC以及定点项目;AR HUD产品量产上,也获得多家知名品牌车主机的POC以及定点项目,并且多个量产项目已顺利完成交付。锐思华创已获得IATF16949认证,LBS 光源模组AEC-Q100车规认证进入倒计时,自主研发的OpticalCore®成像模组已进入产线搭建阶段,在不久的将来有望实现车规级量产。

从技术实力到核心光源模组的市场落地应用,锐思华创通过搭建清晰的商业版图布局,实现业务的稳步增长。本轮融资成功更彰显出锐思华创的市场投资潜力和发展前景。

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创新为核心,以技术为驱动,借助融资资金加快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拓展AR HUD产品市场应用场景,赋能Tier 1厂商,与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推动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消息来源:锐思华创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