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在第三季度,Oncoclínicas 的净利润为 1.49 亿雷亚尔(相较于 2022 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 162%),总收入达 15 亿雷亚尔

Grupo Onconclinicas
2023-11-20 20:53 2799

运营现金收入为 3.22 亿雷亚尔,为第三季度最高水平 

圣保罗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据 Oncoclínicas & Co. (巴西证券期货交易所代码:ONCO3)报告,其 2023 年第三季度总收入达到 15 亿雷亚尔,增长 23.4%,再度刷新该公司历史记录。该业绩的完全有机增长主要归因于向患者提供的治疗量的上升 (+14.4%),这体现了癌症治疗领域的韧性和市场份额的提升。截至 9 月 30 日,其前九个月的总收入达到 44 亿雷亚尔。截至 2023 年第 3 季度,毛利润总额为 4.958 亿雷亚尔,同比 2022 年第 3 季度增长 21.7%,利润率较去年公布的数据 (35.0%) 提高了 35.4%,凸显了运营效率的持续提升。 

"尽管在此期间未发生新的收购,我们仍实现了每年超过 20% 的增长速度。我们将在 2023 年持续推进过去两年中所承诺的所有协同效应和价值创造规划。" Oncoclínicas & Co 创始人兼行政总裁 Bruno Ferrari 强调:"我们患者至上的理念和商业模式在所有方面都得到了体现。"

EBITDA Ex-PILP(除去长期激励计划的非现金影响)在 2023 年第三季度总计为 2.691 亿雷亚尔,较 2022 年同期的 1.932 亿雷亚尔增长了 39.2%,利润率为 19.2%。较去年同季度提升 2.6 个百分点。来自收购单位整合的进展以及效率收益和协同效应的实现,继续为 EBITDA 带来改善。EBITDA Ex-PILP 总额截至今年前 9 个月(2023 年头九个月)已达 8.142 亿雷亚尔,利润率为 20.1%。

这也意味着净利润已经连续第五个季度达到 1.493 亿雷亚尔,较 2022 年同期所报告净利润提高逾 2.6 倍。净利润截至今年前九个月,总计达 2.255 亿雷亚尔。本季度运营现金流 (OCF) 总计 3.22 亿雷亚尔,反映出了稳健的运营绩效、对收入周期、库存的积极管理,以及与供应商的紧密协作等一系列因素协同作用。OCF / EBITDA 转换率在 2023 年前 9 个月达到约 40%。在将偿还债务和所有维护资本支出纳入考量的情况下,2023 年第三季度的现金收入仍达 8700 万雷亚尔。

相较于 2022 年第三季度,2023 年第三季度患者总数达到 16.18 万人次,为患者提供的治疗数量增加了 14.4%。治疗总量在过去的 12 个月中约为 61.5 万次。

Oncoclínicas & Co. 执行副总裁 Rodrigo Medeiros 表示:"在医疗领域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我们通过与合作伙伴(医疗计划和运营商)的密切合作,从创纪录的索赔率中复苏,并进一步证明了通过内部优化和提高运营效率,可以实现出色的业绩。"

首席财务官兼投资者关系总监 Cristiano Camargo 补充道:"两个关键的价值杠杆仍然是我们关注的焦点:(I) 推动公司进行内部重组、优化有效税率,从而影响净利润;(II) 对我们的营运资金周期进行优化,从而影响对 EBITDA 向经营现金流的转化。我们有能力持续实现这两点。"

投资及合作伙伴关系均包含在本季度的后续动向中,比如:与 Unimed Recife 达成战略协议,共同规划未来 30 年的肿瘤护理服务;与 Unimed Nacional 联合收购圣保罗、巴西利亚和萨尔瓦多肿瘤科的 25% 股权,目前持股已达 75%;经 CADE 的批准,与 Grupo Santa 签署了 60 年的巴西利亚合作运营协议;与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合作,在巴西成立首家被认证为 Dana-Farber 癌症研究所国际合作成员的 Oncoclínicas  癌症中心,创造了美国以外的先河。

上述信息均涵盖在 Oncoclínicas 于周一(11 月 13 日)向市场公布的数据中 (https://ri.grupooncoclinicas.com/)。

消息来源:Grupo Onconclinica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