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欧美智库合作论坛 - 2023巴黎对话在里昂商学院举办

2023-11-20 13:49 3069

巴黎2023年11月20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13日,中欧美智库合作论坛·2023巴黎对话在法国里昂商学院巴黎校区隆重举办。论坛以"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和平、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中欧美等国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和政府官员参与并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法国前总理、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洛朗·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Isabelle HUAULT,中国前驻英大使傅莹,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兼亚洲校区校长王华,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巴斯卡尔·博尼法斯(Pascal BONIFACE),南开大学校长陈雨露,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法国博物馆原总督察阿兰·帕斯奎尔(Alain PASQUIER),国际奥委会文化和奥林匹克遗产委员会委员侯琨,法国作家、中华妇女联合会大使克里斯汀·贝尔纳博(Christine BERNABEU),清华大学全球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可金等出席论坛并发言。

法国前总理、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Laurent FABIUS
法国前总理、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Laurent FABIUS

 

中国前驻英大使-傅莹
中国前驻英大使-傅莹

法国里昂商学院校长Isabelle HUAULT教授在开场发言中提到:"拥有丰厚历史底蕴和五千年文化传承的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法国的年轻学子有着巨大的吸引力。自2007年与华东师范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里昂商学院在16年间已派遣4000多名国际学生前往中国,体验中国商业与文化。同时,我们也为中国培养了超过2000名的国际化人才。"她表示:"这个论坛在里昂商学院的举办意义重大,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中法在高等教育的合作,与更多中国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两国青年间的交流理解。"

随后,在教育部国际司陈大力副司长的见证下,法国里昂商学院Isabelle HUAULT校长与南开大学陈雨露校长签订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两校签订合作备忘录

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兼亚洲校区校长王华教授主持了以"全球安全与发展: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论坛,与各位嘉宾深入探讨了青年在促进全球安全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来自美国与法国的嘉宾用流利的中文参与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如何更好发挥青年力量,应对当今日益严峻的全球挑战,是至关重要的课题。强调需要为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搭建更多对话平台,深化跨文化交流能力,培育具有全球视野的青年人才,使其在多领域参与决策,为人类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期间,中国嘉宾分享在古建筑保护和公益组织对亚洲地区经验输出等环节,都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法国里昂商学院教授Antoine HAINCOURT主持的"北京-巴黎奥运对话:弘扬奥运精神,共话全球治理"论坛也引起了广泛关注。在此论坛上,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了体育和奥林匹克精神在文化交流中的独特角色,强调其对于促进人类文明多样性的重要贡献。他们表示,奥运会不仅创造了独特的文化景观,更以其文化魅力影响世界。他们提到,北京作为历史上首个"双奥之城",以及即将举办第三次奥运会的巴黎,都展示了中法两国在推动文化交流和增进人民友谊方面的重要作用。中法应加强互动与了解,共同推动中法、中欧乃至全球文明的对话与交流。

"本次论坛在法国里昂商学院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校在推动跨文化对话和国际合作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也充分展示了我们在构建全球知识交流平台和促进中法教育合作方面的组织和领导能力。"王华校长表示,"值明年中法建交60周年之际,法国里昂商学院将继续参与和举办一系列活动。"

随着论坛的圆满落幕,法国里昂商学院将继续秉承其培养数字化时代"创客先锋"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可持续发展意识的未来商业领袖,共同为全球社会的和谐、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来源:法国里昂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