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国放宽非欧盟专业人才的就业许可

Germany Trade & Invest
2023-11-17 09:00 2754

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已放宽对非欧盟国民的就业许可,尤其是那些拥有欧盟所需技能的人员。

柏林2023年11月17日 /美通社/ -- 从11月18日起,德国重新制定的法律为希望在德国生活和工作的欧盟外人士提供了更多便利。

根据新的《技术移民法案》和新的欧盟蓝卡,拥有大学学位并获得工作机会的人只需每年赚取约43800欧元,就有资格获得就业居留许可。某些最需要专业人才的领域(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学科)的最低收入仅为 39683 欧元左右。

信息技术专家如果能证明自己有三年的专业工作经验,则不必拥有大学学位。

如果申请人学习德语,最快21个月后即可获得永久居留许可。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Robert Hermann说:"这些法律的变化将使在德国运营的国际企业更容易招聘到所需的高素质员工。这是德国政府在全球关键领域出现人才瓶颈的情况下确保德国竞争力的一个例子。"

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德国绝大多数蓝卡持有者都会长期留在德国:
https://www.gtai.de/en/invest/eu-blue-card-holders-tend-to-stay-in-germany-1022044

对海外专业人才的进一步放宽将于2024年初生效:
https://www.gtai.de/en/invest/hot-topics/skilled-workforce-germany-got-talents#995426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消息来源:Germany Trade & Inves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