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璀璨呈现美食鉴赏家盛宴

2023-11-16 17:44 3938

四座城市,五位酒店明星主厨联袂演绎一席味蕾盛筵

上海2023年11月16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16日,希尔顿集团旗下奢华酒店——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北京华尔道夫酒店、成都华尔道夫酒店和厦门华尔道夫酒店,在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总会大楼联袂呈现了一场美食鉴赏家盛宴。华灯初上,黄浦江畔光影流动,具有百年历史的建筑中,来自四家华尔道夫的五位明星主厨以其各自精湛的厨艺与精妙的构思,结合各地独特的美食文化和地道风味,为在场“鉴赏家”们演绎一场难忘的味蕾盛宴。

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璀璨呈现美食鉴赏家盛宴
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璀璨呈现美食鉴赏家盛宴

华尔道夫一直是传奇和奢华的象征,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美食文化,并一直以其独特的创新和精湛的技艺,为宾客们呈现出一道道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佳肴。明星主厨们以各地方地域美食文化精髓为灵感为现场嘉宾呈现一副令人陶醉的美食画卷,诠释华尔道夫品牌对美味肴馔的精进与追求,以创新的美食理念为宾客带来铭心难忘的体验。

华尔道夫酒店及度假村大中华区区域总经理董彬先生表示:"中国的四家华尔道夫酒店一直全身心投入传承品牌精髓,在美食领域创造更高的规范和品质,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宾客提供优雅服务、至臻体验及美味肴馔,将酒店打造成宾客的心驰神往之地。"


味纳山海 恣享鲜承

其中来自厦门华尔道夫酒店中餐主厨杜国金,师承闽菜泰斗国宝级大师童辉星老先生之徒叶明福大师门下,热衷于发扬闽菜美食文化。此次创制的"长乐西施舌三味荟萃",充分展现了福建人对于海鲜与河鲜的烹饪技法,鲳鱼、沙虫与鸡汤一同煮出胶质,冷却后即成"冻"。入口先品西施舌的胎鲜甜,而后尝海胆带来的海味,最后取冻淋上经典的蒜醋汁搭配两色腌萝卜,让鲜味在唇齿间回荡。另一道"厦门沙茶烩花胶公",花胶公浸于龙虾汤内,充分吸收汤汁的鲜香,搭配特调沙茶汁一同品鉴,沙茶的浓香与花胶的鲜糯相融合,口感细腻、层次分明。

粤享星味 品味自然

来自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中餐行政主厨王春增,作为地道的客家人,他深谙客家饮食风俗和烹饪的考究,此次创制的"客家五指毛桃堂灼黑金鲍",鸡汤汤底中加入客家人常用的五指毛桃入馔,肉质饱满的黑金鲍鱼采用靓汤灼熟,清新淡雅,鲜美滋润。作为连续四年荣获北京米其林指南一星的王春增主厨,秉持以四季食材为灵感打造经典粤式美馔犒赏食客,此次他以创意手法呈现经典粤式脆皮乳鸽,"黑椒吊烧脆皮鸽腿"——乳鸽肉采用香茅水腌制入味再佐以黑椒洋葱香芹等辅料做馅,酿入乳鸽腿中封口,挂脆皮水风干,高温煎炸至金黄色泽,外皮晶莹香酥、内馅柔嫩多汁。

潮味沪上 匠心粤飨

上海华尔道夫酒店中餐主厨甘良成师从香港名厨,逾20年丰富潮粤菜烹饪经验,多年的从业经历让甘师傅深刻感知到食材与味道间的相辅相成,旨为一众食客呈现深谙自然时令,尊重原材本味的美飨佳肴。一道"黄皮豆豉酱煮石头鱼"尽现潮汕风味的创新演绎,甘师傅巧用潮汕本土酱料融入黄皮呈现咸、甜、鲜的三重风味。盘底以一匙鱼汤激发鲜味。另一道"潮州鱼饼烧大芥菜"充满潮汕风味经典,在传统手打鱼饼的基础上创新融入了西班牙火腿丝,增添一份独有的咸鲜口感。

海纳百川 蜀恣蜀味

成都华尔道夫中餐主厨杨凯作为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此次创作的"七滋八味脆米香雪花牛肉"以川菜特色味型"怪味"为宾客呈现更丰富的巴蜀味道。七种调味而成出八种味道,融合咸、甜、酸、麻、辣等各味于一菜,将各种味道平衡于一"味",是这道菜的精髓所在。甄选优质雪花小牛排,搭配香米薄脆,口感外酥里嫩。独具代表的"抄手"、"担担面"在杨师傅的匠心巧思下创新呈现"龙虾抄手担担面",手擀抄手皮,选用新鲜龙虾肉,纯手工担担面一根成形,口感劲道柔韧弹牙,佐以传统红油面酱,激发味蕾。

经典味蕾 致敬纽约 

诞生于20世纪20年代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红丝绒蛋糕,在当代依旧展现出绝代风华,浓烈的色泽与天鹅绒般细腻的口感,赋予它高贵典雅的传奇气质。来自北京华尔道夫酒店行政副总厨郑涛以一道红丝绒鉴赏致敬纽约,在秉承传统技艺,保留红丝绒经典的醇厚芝士奶酪与浓郁巧克力的风味的同时,将甜品以慕斯蛋糕、千层酥和冰激淋三重质地创意融合与演绎。甜蜜融合交织,轻盈曼妙,重现上世纪第五大道的摩登与浪漫。

本次美食鉴赏家盛宴通过时令食材、各式菜系的地道风味,为嘉宾呈现一段铭心难忘的美食图鉴。五位酒店明星主厨共同携手演绎食材与匠心技艺的完美释放。华尔道夫酒店也将继续以其卓越的餐饮体验,为越来越多的"鉴赏家"们呈现令人惊艳的美食佳肴和铭心体验。

消息来源:希尔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