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天津开发区迅速开展地震后区内日籍员工走访慰问活动

2011-03-12 22:47 2715

天津2011年3月1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了里氏8.8级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获知地震消息后,从3月11日下午起,天津开发区各相关部门就分别与区内日资企业以及居住在天津开发区的日籍居民进行联系,截至3月12日中午,已联系到一汽丰田、京瓷太阳能、东海碳素、斯坦雷等日资企业40多家,分别询问了企业日本本部的生产经营情况,企业日籍员工及其家属的平安情况。目前了解到,企业日本本部生产基本正常,日籍员工家属也都平安。

地震发生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对区内日资企业和日籍员工的情况非常重视,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开发区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何树山在北京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多次打电话询问相关情况,要求做好对区内日资企业和日籍员工的慰问。同时,管委会领导也与天津开发区驻日本东京办事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确定人员平安后,第一时间对工作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3月12日下午,天津开发区党组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胜,管委会副主任郎东主持召开紧急会议,详细了解天津开发区内日资企业及日籍人员的情况。会后,孙胜、郎东分别率队赴爱津服装、丰爱汽车座椅部件、养乐多乳品等多家区内日资企业进行走访,对企业的日籍员工进行亲切慰问。同时、天津开发区西区、微电子工业区、现代产业区、逸仙科学工业园等部门也分别对辖区内的日籍企业和日籍员工进行了慰问。

孙胜、郎东在慰问中首先对日本发生的严重地震灾害表示深深的关切和亲切的慰问。并希望通过公司的日方人员将滨海新区及天津开发区的关怀和慰问带给其日本的亲属和朋友。希望日本人民能及早克服地震所造成的财产损失和暂时困难,早日恢复正常生活,也相信日本灾区人民一定会尽快振作起来,防止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尽快重建家园。同时,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将为日资企业及日籍员工提供各种必要的帮助,随时关注并解决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和问题,保证企业和员工的生产生活平稳安定。

在养乐多(天津)有限公司,长滨雄司工厂长对天津开发区管委会给与企业及对其本人的关怀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天津开发区对地震灾情的快速反映表示非常赞叹。他表示,养乐多公司在此次地震发生区域福岛也有工厂,由于目前通信系统瘫痪,暂时还未联系上,但由于福岛工厂离海边较远,且厂房都是抗高级别地震结构的,他相信工厂不会有什么问题。他表示,养乐多(天津)有限公司也将尽快从灾难的影响中走出来,加紧时间调试设备,尽快投产,为滨海新区及天津开发区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在爱津服装公司,管委会领导慰问了正在公司工作的电脑系统工程师石田司英和开发部营业人员木岛裕助,详细了解了他们家庭及亲属的情况。

木岛裕助是位年轻帅气的日本小伙子,他的家正位于离地震区域较近的东京迪士尼公园旁边。地震发生后,木岛就一直与东京的家人进行联系,但由于通讯的暂时损坏,直到地震后5个多小时,才与家人取得联系,得知父母和兄弟姐妹都很平安。据他介绍,木岛的哥哥上班要通过轨道交通转公交车才能到达公司。地震发生后,东京的交通已完全瘫痪,他哥哥只有徒步5个多小时回家。由于通讯故障,等哥哥到家后,家人才确定了他的平安。另外,木岛最担心的是他的外婆和一个表哥,住在离震中宫城县比较近的两个地方,地震后电话一直联系不上,不过今天他们家已经收到了这两位家人报平安的电子邮件。

石田司英的家住在日本南方,离震中较远,仅受到了海啸的一点影响,家人也都平安。他对天津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对日本人民的关怀和慰问表示非常感谢。

按照部署,天津开发区各部门将充分结合“调整上”活动的开展,近期迅速开展对日籍企业的走访慰问工作,稳定企业日籍员工情绪,提供必要支持与帮助。同时,天津开发区的学校、社区、公安等部门也将及时开展各类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天津开发区的人文关怀。

消息来源: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