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探路"共解全球问题" 第十四届财新峰会闭幕

财新
2023-11-13 18:03 1833

北京2023年11月13日 /美通社/ -- 11月10日,第十四届财新峰会"共解全球问题"在北京闭幕。会议期间,百余名全球政商学界领袖与会发言,就世界经济、贸易关系、科技创新和金融消费等关键议题,分享各自领域的洞见和经验,以达成共识、推动合作,为应对全球性挑战提供新思路、探寻新路径。

世界贸易组织副总干事张向晨,欧盟欧洲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国际清算银行亚太区首席代表张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卡塔尔投资局亚太区主管Abdulla AL-KUWARI,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江小涓,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总工程师敖立,北大博雅资深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等出席峰会首日议程并发言。

峰会第二日,印度央行前行长拉古拉姆·拉詹、伦敦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Jon DANIELSSON、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J. Bradford DELONG、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钱颖一分别发表精彩演讲。

全体大会"中国经济:潜力与活力"展望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李兆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张军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王一鸣、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白重恩、春华资本集团董事长胡祖六等出席发言,围绕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模式和增长点、经济转型升级中的新机遇、多边跨境基建和交通项目对"一带一路"的影响等话题进行讨论。

中美关系是全球最重大的双边关系,双方关系的维护与稳定,事关国际大势与人类命运。在"中美竞合新格局"专题对话上,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顾问甘思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贾庆国、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文社科学院副院长郝雨凡参与讨论,共同探讨中美局势未来趋势、中东变局对两国关系的影响等话题。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金融业肩负着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在"人民币国际化:破浪前行"和"激活经济动能的金融抓手"两场专题会议中,中信银行行长刘成、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文武、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刘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胡晓炼、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缪延亮等多位业界专家参与对话,就行业热点话题分享各自观点。

中国ESG30人论坛2023年年会在峰会期间举办,聚焦主题"把ESG作为方法:赋能高质量增长",热议ESG信息披露体系构建、ESG落地场景与价值创造路径、ESG与资本市场长期主义等话题。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理事会主席马丁·思坎克、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刘世锦、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陈文辉发表主题演讲,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国务院国资委原秘书长彭华岗、新开发银行前行长Marcos TROYJO、瑞银集团中国区总裁钱于军、中投公司原副董事长高西庆等参会发言。《2023中国ESG发展白皮书》在会上发布。

作为财新传媒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会议,财新峰会是中国经济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年度盛会之一,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年邀请百余位全球政、商、学界精英发表演讲,交流思想,千余位参会嘉宾,上百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参与报道,在经济和金融界引起广泛关注。

更多信息,点击进入第十四届财新峰会专题

消息来源:财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