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水飞蓟提取物有新标准 汤臣倍健健安适、BYHEALTH原料达优质等级

2023-11-10 16:14 3087

中国广州2023年11月10日 /美通社/ -- 水飞蓟、水飞蓟素、水飞蓟宾……市面热门护肝产品原料"水飞蓟"宣传层出不穷,面对陌生专业名词,消费者选购究竟应该看哪个指标?

近日,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发布了国内首个可参考的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水飞蓟提取物质量要求》(T/CAB 0277-2023)团体标准,对"优质"与"合格"的水飞蓟提取物各项指标分别做出了明确限定。汤臣倍健健安适、BYHEALTH等品牌原料达优质等级,消费者有望通过标识信息一眼识别优质原料产品。


此次团体标准首次提出,优质等级水飞蓟提取物中水飞蓟素应符合40.0%~65.0%含量要求、其中特征性成分水飞蓟宾含量则需达到27.0%~42.0%,标准对其他微生物限量等部分指标项也做出了更严苛的限定。率先送检样品企业汤臣倍健的检测报告显示,其水飞蓟素含量达到64.47%,水飞蓟宾含量达到40.37%,均接近优质标准线最高值。

据介绍,汤臣倍健旗下肝脏营养专业品牌健安适,从欧洲优选高品质水飞蓟原料,以科学营养配方补充肝脏营养,今年618期间,该品牌在全网销售额同比激增超200%[*],凭借强大的品牌实力、优质的核心成分获得市场认可。好原料是好产品的基石,该品牌计划通过宣传优质水飞蓟提取物标准标识信息,帮助消费者一眼识别优质原料产品。

天然植物水飞蓟又称奶蓟草,因其提取物水飞蓟素具有改善肝脏健康作用受到营养健康行业及消费者青睐,是业界公认的"护肝名草"。随着全民健康意识爆发,国民护肝需求激增,水飞蓟作为"明星"原料,相关产品也出现在各大销售平台,但由于市场发展迅猛,水飞蓟提取物相应的优质质量评价标准却有所缺失,消费者无从择优选择。

本次《水飞蓟提取物质量要求》团体标准的影响也快速传递到消费平台,天猫健康相关人士表示,护肝品类近年是平台增速最快的品类之一,今年4月,该平台公布了"2023年五大黑马赛道",其中,"保健食品护肝"凭借快速增长成为第一黑马赛道。本次团体标准的发布有利于消费者的购物选择,后续天猫健康也将继续探讨如何在平台端落实好《水飞蓟提取物质量要求》,为消费者选购提供更多参考与便利。

[*] 2023年5月31日-6月20日大促期间,健安适在全网销售额同比超过200%。数据来源自:生意参谋、京东商智、阿里数据。

消息来源:汤臣倍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