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赛诺菲带来首个适用所有婴儿人群的呼吸道合胞病毒预防手段新进展,并再度与上海疾控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赛诺菲中国
2023-11-08 17:00 2428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秉承"追寻科学奇迹,焕发生命光彩"的使命,在免疫预防领域,赛诺菲携包括呼吸道合胞病毒(RSV,以下简称合胞病毒)创新预防手段Beyfortus®在内的多项变革性创新成果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奇迹实验室"展台。

作为全球首个且唯针对所有婴儿人群呼吸道合胞病毒相关疾病的长效预防手段,Beyfortus®只需注射一剂就能为婴儿在整个合胞病毒流行季*中提供持续保护[1],[2]。得益于强大的进博溢出效应, Beyfortus®去年于第五届进博会上实现"全球首秀",今年5月已被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药品审评中心(CDE)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进入审批快车道。

全球首个且唯一针对所有婴儿人群呼吸道合胞病毒相关疾病的长效预防手段Beyfortus®
全球首个且唯一针对所有婴儿人群呼吸道合胞病毒相关疾病的长效预防手段Beyfortus®

合胞病毒是一种常见的、具有高度传染性的呼吸道病毒,是引起婴儿肺内感染(如:毛细支气管炎和肺炎)住院的第一大原因[3][4] 。该病毒对于1岁内婴儿尤其危险,部分1岁内婴儿感染合胞病毒后易出现"反复喘息",这是肺功能受损的表现,它所造成的影响可持续10年以上[5]。我国为全球合胞病毒流行高发国家之一[6],且目前尚无有效的预防手段,临床上也仅以对症支持治疗为主,因此这一领域的预防空白亟待填补。

11月7日赛诺菲举办了"守护所有宝宝成长,携手共御RSV疾病"主题活动,活动期间两位患儿妈妈分享了孩子感染合胞病毒后的住院经历及为家庭带来的沉重负担,并提醒新手父母在冬春来临之季,要格外关注合胞病毒的预防。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在对谈中提及:"婴儿和新生儿感染合胞病毒后病情发展往往又快又猛,这种病毒不仅会造成反复感染,甚至还可能对会肺功能产生长期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许多新生儿家长对它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知还十分有限。"他呼吁社会各界都要重视合胞病毒的预防,形成合力,共同守护中国宝宝的呼吸健康和美好童年。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与患儿妈妈对谈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与患儿妈妈对谈

活动现场,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继岿还对《儿童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诊断、治疗和预防专家共识》进行了解读。他表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显示合胞病毒是中国5岁以下儿童急性呼吸道感染的首要病毒病原体,其中一岁以下婴儿承受着最沉重的疾病负担。他强调,目前国内尚无特异性治疗措施及疫苗来有效应对婴儿RSV感染,被动免疫有望能在预防方面提供新的可能。

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继岿解读指南共识
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邓继岿解读指南共识

为中国宝宝健康成长护航,在本届进博会上,赛诺菲与上海领先的妇儿领域高端私立医疗服务机构美华沃德医疗,达成"婴幼儿呼吸道合胞病毒(RSV)疾病预防创新与实践"战略合作。美华沃德医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玮表示:"很高兴以进博会为契机和赛诺菲达成战略合作,我相信,秉承着共同的守护愿景,将赛诺菲在婴幼儿疾病预防领域的实力与美华沃德医疗的临床专业相结合,我们能够一同推动将预防接种作为长期的健康策略,为婴儿的呼吸道健康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赛诺菲与美华沃德医疗达成战略合作
赛诺菲与美华沃德医疗达成战略合作

疾病预防控制是建设"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组成部分。11月8日,赛诺菲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进博会现场签署了《关于免疫预防发展战略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这也是继双方于2019年首次签约合作之后的再度携手。通过三年的共同努力,第一个战略合作计划的主要目标已圆满完成。本次双方将继续在建立预防用生物制品的应用与评估体系,推进重点人群的重点疫苗接种策略制定,协调建立疫苗供应保障机制以及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推进上海、长三角乃至中国免疫预防事业的发展。

赛诺菲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
赛诺菲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签约

赛诺菲疫苗大中华区负责人张和平表示:"作为六届进博会的全勤生,依托强大的进博溢出效应,从丰富的全球研发管线到免疫领域的多项变革性创新成果,从创新预防手段到疾病预防的战略合作,赛诺菲将持续致力于把更多的‘创新奇迹'带到中国公众身边,为‘健康中国2030'的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通常RSV流行季持续约5个月,nirsevimab的临床研究总计覆盖150天,约5个月


[1] Griffin MP, et al. N Engl J Med. 2020;383(5):415-425.

[2] Hammitt LL, et al. N Engl J Med. 2022;386(9):837-846. 

[3] Supplementary to Jain S, et al. N Engl J Med. 2015;372(9):835-845.

[4] Kenmoe S, et al. PLoS ONE,2020, 15(11): e0242302.

[5] Spencer JA, et al. J Theor Biol. 2022 Jul 21;545:111145.

[6] https://mp.weixin.qq.com/s/Jiq3M_ETKz1HksQJkAxRHw

关于赛诺菲中国

赛诺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医药健康企业,以"追寻科学奇迹,焕发生命光彩"为使命。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赛诺菲于1982年便在中国建立了办公室,目前拥有12处多元模式的办公室,3家生产基地,4大研发基地和1个数字创新中心,多元化业务覆盖制药、人用疫苗和消费者保健。赛诺菲与中国同心同行,致力于将创新药品和疫苗加速引进中国,不断变革医疗实践,造福更多中国百姓,也为合作伙伴、社区和员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anofi.cn ,或关注"赛诺菲中国"微信公众号。

关于赛诺菲

赛诺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创新医药健康企业。我们的使命是追寻科学奇迹,焕发生命光彩。赛诺菲的足迹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致力于变革医疗实践,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我们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潜在改变生活的医疗健康解决方案以及预防可致命疾病的疫苗,同时将可持续和社会责任置于我们雄伟战略的核心。

媒体联系人
姓名:刘梦
电话:
邮件:Angela.Liu@sanofi.com

赛诺菲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含1995年修订的《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中定义的前瞻性声明。前瞻性声明并非对历史事实的陈述。这些声明包括对产品的营销和其他潜力的预测和估计,或对产品的潜在未来收入的预测和估计。通常可以利用诸如"期望"、"预期"、"相信"、"打算"、"估计"、"计划"等词语,以及类似表达作为判定前瞻性声明的依据。尽管赛诺菲管理层认为该篇前瞻性声明中所反映的预期具有合理性,投资者仍需注意这些前瞻性信息和声明受制于诸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其中许多难以预测且通常不被赛诺菲所控制,这可能导致实际结果和发展与前瞻性信息和陈述中所表达、暗示或预测的信息存在重大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主要包括除其他事项外的监管当局的决定或延迟,或者有关机构关于可能影响候选产品的可用性或商业潜力等事宜的决定,获得批准的候选产品无法获得商业成功的可能性,包括研究和开发中固有的不确定因素,未来的临床数据和分析,包括产品上市后所获取的数据和所进行的分析,意外的安全、质量或制造问题,一般的竞争,与知识产权相关的未来诉讼和这种诉讼的最终结果有关的风险,以及波动的经济和市场条件,包括新冠疫情将给我们、客户、供应商和其他业务合作伙伴以及任何一方的财务状况带来的影响,也包括对我们的员工和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新冠疫情对上述任何一方带来的重要影响也可能对我们产生负面影响。这一情况正在快速变化,可能还会产生我们目前无法知晓的额外影响,并加剧此前发现的其他风险。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也包括赛诺菲在公开呈报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AMF)的报告中已作讨论或明确的部分,其中包括列于表20-F的赛诺菲年度报告(截止日期20201231日)中的"风险因素"和"前瞻性声明警示"。除非存在可适用的法律规定,赛诺菲不承担更新和修改任何前瞻性信息和陈述的义务。 

以上所包含或提供的信息仅仅属于参考信息,可能直接或间接涉及赛诺菲相关产品,请注意前述产品尚未在中国上市。上述参考仅仅旨在从科学知识普及角度提供信息,相关信息特别是标识或要求应遵循后续中国批准的产品相关文件,以上信息不应被解读为赛诺菲意图针进行广告、推广、销售,亦不应被解读为医疗或产品建议。涉及医疗的所有事宜请务必咨询医疗卫生专业人士。"

*仅限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关传播用途的内容使用

 
消息来源:赛诺菲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