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SI受邀出席第六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标准分论坛并发表演讲

2023-11-08 15:15 2280

上海2023年11月8日 /美通社/ -- 116日,第六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标准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分论坛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商务部联合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北京)、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共同承办。部分省(市)市场监管局、行业协会、研究机构、中外企业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论坛上,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副主席,国际电工委员会秘书长,美、英等国标准化机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跨国企业代表等,围绕开展国际标准合作 促进全球市场繁荣的分论坛主题发表演讲。


英国国家标准化机构标准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Scott Steedman应邀出席并发表演讲。他讲道,我很高兴能代表BSI出席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虹桥国际经济论坛的标准化分论坛。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BRI)十周年纪念。正如一带一路倡议将各国联系在一起以促进贸易和投资一样,国际标准巩固了全球价值链,实现了更高的质量、更强的一致性和互操作性,是开放的全球经济的基石

图为BSI全球标准部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Scott Steedman)
图为BSI全球标准部总裁斯科特·斯蒂德曼(Scott Steedman)

BSI是由英国政府指定的国家标准机构,在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欧洲标准组织(CENCENELECETSI)中代表英国的利益。我们和NPLUKS一起代表英国的利益。我们不仅在正式的国际标准体系中开展工作,而且还不断地探索新的工作领域。在这些领域中,最佳实践的定义将提高行业生产力,同时对政府政策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我们与许多其他研究所、机构和企业合作,为新出现的新兴技术制定发展战略,同时解决影响行业生产力的商业问题,比如说工作中的健康问题和福祉问题,我们非常期待与上海市加强相关合作。

我们认为,我们的职责是鼓励全球各地的机构尽快制定基于共识的最佳实践标准,我们无需拘泥于形式,可以是指导方针、商定原则,也可以是管理实践或全面的技术规范。在这一进程中,我们必须保持中立和公正,我们作为一个能够倾听政府、行业和消费者意见的专家,帮助他们达成如其所愿的一致。我们与规模各异的组织合作,由全球性机构、企业到微型企业。我们视标准为一种通用货币,全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可以借此探讨产品、服务和体系的安全性、保障性和完整性,并达成一致意见。我们想要对标准在被企业和政府采用之后所产生的积极影响进行衡量和展示。我们目前投资的示范项目,这是为了证明标准为企业绩效带来了额外的价值。

BSI每年发行2700多项标准,我们撤销了1500多项旧标准或被替代的标准。我们相信,精简创新与贸易的商业环境对于加快前进步伐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一直在努力实现,就任何问题制定全球通用标准的目标,从而降低制造商和消费者各方面的成本,并简化过境手续和市场监管程序。BSI在中国已经有25年以上的经验了。我们很荣幸能与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等合作,在知识分享与国际最佳实践推广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我想着重通过以下三方面来说明标准对贸易的促进作用:首先是质量:标准为消费者和贸易伙伴建立了质量的标志。它们推动了以质量为基础的竞争,改善了透明度,使买卖双方能够做出最佳采购决策。第二是兼容性:作为贸易伙伴之间共同语言的标准,它能够通过敏捷供应链实现产品的互操作性,消除贸易摩擦,激发数字化和数据服务的潜力第三是创新:标准通过在新兴价值链中共享信息、缩短上市时间并提升投资者信心,加快创新速度

全球正在经历着速度空前的变化。一方面,技术创新的速度和规模前所未有。另一方面,气候变化和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给全球各地的企业和人们营造了一个极具挑战性和压力的环境。

国际标准是我们经济增长的基石,是政府、监管部门和各个行业实现其目标的历久弥坚的框架。标准对英国经济做出了显著贡献。受BSI委托,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在2015年前期研究的基础上,于2022年发布了一份独立研究报告。该报告通过研究所有主要商业领域的1000多家公司使用标准的情况,确定了标准的影响程度。他们分析了影响宏观和微观经济层面的程度。这份报告显示了标准对于支持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且通常是无形的作用,对生产力产生了积极影响。标准对英国生产力增长的贡献高达37.4%28.4%GDP增长率可归功于标准,出口方面也是如此。每年,标准为英国贡献了数十亿英镑的额外出口额。

在结束发言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身边的例子。BSI正在成为全球市场新标准的开拓者,这是一个新的话题,可能大家之前并没有预料到。威士忌是许多地方都生产的,苏格兰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尤为著名,其品质和口味已享誉全球。当然,质量固然重要,尽管在所有国家这都是一个受监管的行业,但最好的生产商想要扬名立万,新入市场者需要了解什么才是好产品。为强化这些流程中的质量控制所做的工作,包括生产流程定义、推荐参数和分析方法的确定,都有助于该行业实现更高的质量和更强的一致性。在过去几年中,我们邀请了来自英国各地的威士忌专家,制定了世界上首个威士忌质量国家标准(BS 8636,并于今年9月颁布这个标准。这一标准完美地总结了标准为贸易带来的益处。通过规定蒸馏器使用的测试方法,可以简化过境检查,缩减进口成本和时间。对于创新者来说,标准为他们提供了指导,明确了成为高质量的生产者所需要实现的目标。对于老牌公司来说,有助于向监管机构和市场证明他们超越了最低监管标准,超过了多少。

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国家标准委(SAC)的持续合作,以及与中国同行建设性地、有意义的接触,我们能够通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将这一标准带入国际社会,作为献给世界的一份小礼品。我很高兴再次能够回到上海,我第一次来中国是2019年。我们期待和中国加强合作,与中国各行业领域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分享我们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认识到标准在消除贸易壁垒、支撑全球可持续发展以及惠及各地企业和消费者方面所带来的益处。感谢各位的聆听!

BSI作为标准之源,一个多世纪以来,与各行业组织合作建立共识并开发出卓越的标准。BSI将持续运用标准铸造韧性,助力组织实现可持续发展。

特别在数字信任领域,BSI始终处于信息安全标准的前沿,具备提供一系列以权威的国际标准为核心的认证和培训服务,赋能组织实现数字信任,打造具备韧性的数字安全体系。过去几年,已经助力大量国内外知名企业在安全体系打造上卓有成效。

BSI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资源,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积累了大量经验和最佳实践。PAS 2060是全球第一部碳中和标准,也是迄今获得国际上最广泛认可的碳中和声明规范。PAS 2050是全球首个产品碳足迹方法标准,作为PAS 2050PAS 2060标准的制定者,BSI参与了国际标准化组织产品碳足迹标准ISO 14067编写工作。BSI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企业责任和可持续发展服务,包括培训、审核、认证和验证,助力企业更高效地承担起绿色责任。

COP26会议上,BSI联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奔向零碳运动还有联合国气候变化全球创新中心建立了名为我们的2050世界的合作伙伴关系。在2022年夏天,BSI组织了国际研讨会,来自100多个国家的1200人汇聚一堂,在净零的术语定义和原则上达成一致共识。20221111日发布的《国际标准化组织净零排放准则》与其他基于科学目标和非财务报告的全球倡议保持一致,为所有国家提供了一个共同的参考文本,为各国家根据其承诺为公共和私营部门制定转型规划提供指引。

消息来源:BSI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