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交大安泰战略咨询会议系列活动举办,与华为、宁德时代等共探行业机遇

上海2023年10月25日 /美通社/ -- 近期,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安泰战略咨询会议(2023)和"国际企业日"系列活动,融通全球各界智慧,推动学院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商业人才。

战略咨询会:高质量发展

10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战略咨询会议(2023)在上海举行。大会以"商学高等教育"和"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近五十位来自政界、学界、商界的国内外嘉宾出席了会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分享真知灼见。

安泰战略咨询会议全体合影
安泰战略咨询会议全体合影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做院情汇报。他回顾了交大安泰的百年学科发展历程,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社会影响、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汇报了学院近年的建设成果和亮点。他指出,未来安泰将坚持行业研究和科技金融双轮驱动,同时持续深入推进国际化,力争解决更多人类共同发展的大问题。希望早日将交大安泰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分享了ESG主题报告。在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增长转型、迈向碳中和目标的时代背景下,ESG日益成为重构企业品牌价值成长的新路径。他提到,基于交大雄厚的学科基础、高效赋能的数据互动闭环、海量的真实数据及丰富的社会资源等,上海交通大学ESG研究院正在筹备建设,致力于构造交大品牌、国内引领、国际认可的ESG评级体系,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嘉宾在对安泰发展充分肯定的同时,共同探讨了数字经济与商学人才培养变革、行业研究与跨学科协同合作、科技金融与产业良性循环、国际化智库建设与布局、产业与教育融合平台建设、商学教育与ESG等关键议题,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当前,中国正在世界经济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关键引擎。交大安泰作为一所中国顶尖的商学院,更应加快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为世界商业模式发展提供中国案例。

国际企业日:新科技,新商业

10月22日,交大安泰举办了以"新科技,新商业"为主题的2023安泰国际企业日。本次活动还包含安泰国际企业招聘会,30多家外资企业为交大及校外应届生提供了上千个工作岗位机会。活动旨在促进在华的国际企业更加了解安泰的学术资源和企业发展战略,促进国际企业和安泰的合作交流,融通国际商界与学界智慧,为中外商务往来共同培养高层次国际化商业人才。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表示,作为国内顶尖的商学院,安泰始终坚定地为学生提供全面而丰富的经管类课程项目,在行业研究、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发展方面持续探索,希望通过学术界和企业界的紧密互动合作,培养一大批国际化、重实践、求创新的新型经济管理人才。近期,安泰还推出了专门为国际商务人士量身打造的全英文在线课程平台——中国商务在线Doing Business in China(DBIC Online: https://online.acem.sjtu.edu.cn/DBIC)。同时,他希望学院能够建立与不同国家、不同领域、不同社群之间的桥梁,实现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双赢。

美国哥大商学院院长Costis Maglaras带来了关于人工智能(AI)主题的演讲。他从人工智能的历史、技术进步、资本驱动、摩尔定律、数据增长以及潜力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其关键发展历程。AI的算力和数据量都以指数级速度增长,这将在未来几十年内引领商业和科技革命,希望大家保持好奇心和开放心态,积极应对这一迅速演变的科技领域。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市场部总裁董理斌阐释"AI为全行业服务"战略,他指出AI作为技术手段可以帮助行业解决一些复杂任务和挑战,使用人工智能帮助我们优化工作环境,重新定义科研流程及工作流程。

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上海交通大学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介绍了宁德时代公司电池技术和电动汽车在实现零碳社会起到的关键性作用。电池技术正在不断发展,包括成本下降和能源密度提高,其在汽车、航空和其他领域越来越得到广泛的应用。宁德时代在推动可持续能源和技术创新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宁德时代,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在2035年前覆盖整个价值链,以帮助减少碳排放。

安泰国际企业招聘会定向邀请了30余家跨国企业,如汇丰银行、普华永道、阿科玛、恩德斯豪斯、米其林等,涵盖银行、金融、科技、工业等领域的头部用人单位,为交大及校外应届生提供了上千个工作岗位机会。活动也让在华的外资企业能够更加了解中国高校的学术资源和企业关系,增进国际社会和上海及上海高校的国际合作,促进校企合作,为中国和各国商务的往来提供更有利的支撑。


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全球发展、输出中国智慧,贯彻"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是始终镌刻在安泰人心中的办学追求。安泰战略咨询会议(2023)和"安泰国际企业日"系列活动在百年安泰探索商学院发展新模式的背景下顺利召开,为学院未来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提供了强大支持。纵横百年开新局,天地交通启新程,期待交大安泰再创辉煌!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