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23品类创新全球峰会圆满收官,探寻持续增长终极之道

里斯品类战略咨询
2023-10-23 18:14 2782

上海2023年10月23日 /美通社/ -- 10月21日到22日,备受瞩目的 2023品类创新全球峰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峰会以"成就增长王"为主题。作为全球首个聚焦"品类创新"企业家分享峰会,大会云集了认知心理学知名心理学家及20余位来自汽车、食品饮料、餐饮、建筑等品类创新企业的掌舵者,聚焦商业行为背后的认知底层逻辑,探讨品类创新如何助力不同行业、不同体量的企业获得持续增长。

两天的峰会包含增长之道、企业家篇、全球篇、未来篇四场专题论坛以及小型沙龙等活动。

洞察消费者认知 探寻企业增长之道

在不确定的外部环境及市场下行压力之下,企业探索持续增长之法。在2023品类创新全球峰会"增长之道"主题论坛中,认知心理学大师、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品类创新之父、里斯战略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三为与会嘉宾带来了三场精彩主题演讲,共同探寻企业认知、品类与技术的核心理念与商业价值,开启增长之道。

大会伊始,知名心理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 (Daniel Kahneman)通过例举大量商业和工作生活中常见的案例,剖析企业及执行者面对不同场景时,其思维模式与判断、决策之间的偏差和关系。卡尼曼认为,特定的语义、品类商业竞争中,差异化是尤其重要的。

认知心理学大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发表演讲
认知心理学大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发表演讲

里斯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在经典定位理论基础上,重塑底层逻辑,提出品类创新理论,包含一套具体的、可实践的思维模型与方法论,助力企业找到起步就成为领导者的终极战略。张云指出了企业品类创新战略的三大误区,并分享了五大行业品类创新机会。品类创新理论融合了"心智启于分类"和"阶梯有限而类别无限"等认知心理学的精髓,得到了知名心理学家、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丹尼尔·卡尼曼 (Daniel Kahneman)的认可,彰显了该理论的科学严谨性和实用性。

品类创新之父、里斯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解析几大行业的品类机会
品类创新之父、里斯咨询全球CEO、中国区主席张云解析几大行业的品类机会

中国新能源汽车技术派领军人物、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分享了品牌的智能变革之路。他从汽车产业角度向与会者分享了前者与品类创新之间的关联。他提出,创始团队、趋势规划、组织体系、技术实践是品类创新的四要素。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他认为,产品研发不仅要结合未来的技术趋势,还要反复做减法,才能形成一个有价值的新品类。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分享智能变革之路
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分享智能变革之路

回溯企业发展成功之道 还原品牌品类创新故事

在企业家篇章主题论坛中,大角鹿创始人南顺芝分享了品牌在瓷砖行业颓势不减的情况下,凭借"超耐磨大理石瓷砖"这一新品类走出荆棘,逆势增长的故事;费大厨创始人费良慧则介绍了聚焦一道"辣椒炒肉"和坚持"大厨定位"的长期主义如何帮助品牌成为湘菜的品类代表,从区域品牌成功走向全国市场;香飘飘创始人蒋建琪回溯二十多年的创业经历,分享通过市场洞察,持续在即饮茶赛道实践品类创新的经历,梅见总经理张阳则讲述了在巨头林立的酒行业,从东方千年传统文化里找到青梅酒这一心智空白的品牌故事。

立足全球视角 寻觅中国品牌机遇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也是中国企业建立全球品牌的关键时期。在全球篇主题论坛中,里斯咨询全球主席劳拉·里斯、欧洲合伙人Michael Brandtner和Jens Hansen、中国区合伙人何松松结发表主题为《中国品牌全球市场》的主题演讲。他们各自了分享中国品牌在美国、欧洲、东南亚市场的心智认知,展现尚未被发现的全球商机。

杰克缝纫机创始人阮积祥通过丰富的海外实践经验,向与会嘉宾讲述如何让品类创新成为一股助推商业增长的重要变革力量,助力企业挖掘尚未被发觉的全球商机,探求中国品牌的蓝海机会。

预判未来 洞察潜力品类创新领导者

消费大迭代和超级技术的变革给21世纪带来了无限新品类的历史机遇。在未来篇章主题论坛中,代糖专家、吉福思总裁蓝福生,虎邦辣酱联合创始人胡峤松,OATLY大中华区总裁张春,霍曼创始人刘坤,百洋挑剔喵总经理李镇宇,猴牌庄园创始人曾路也从不同品类的视角,就"未来潜力品类的创新预判"为主题碰撞思维、析势论道。

全球首个以品类创新为主题的企业家盛会圆满闭幕。两天的时间里,干货满满的演讲、汇聚品类创新实践的多元展区、专题研讨及行业交流对接会等多重活动,使得与会嘉宾在这场思想的盛宴中获得了全方位的品类创新启迪。未来,里斯咨询将开启品类创新战略咨询新时代,助力更多企业从品类创新方法论中受益,成就更多行业增长王。

消息来源:里斯品类战略咨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