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乐高集团开展"2023世界玩乐日"活动,倡导重视"玩乐超能力"

乐高集团
2023-10-12 18:40 3705

北京2023年10月12日 /美通社/ -- 今日,乐高集团举办了其第二届年度"世界玩乐日"活动,以庆祝玩乐带来的益处与乐趣,鼓励全球家庭在日常生活中投入多的时间进行玩乐。

根据乐高集团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孩子们平均每周只将2%的时间用于玩乐(约7小时),为此乐高集团发出其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玩乐邀请,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开展一系列的玩乐活动,让不同年龄、不同地区和不同兴趣爱好的人们,度过充满乐趣的一天。

玩乐超能力

玩乐对每个儿童都至关重要。通过玩乐,儿童可以发展各项"超能力",也就是关键技能,这对于他们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十分有益,因此玩乐时间的不足已经引起了关注。

乐高集团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孩子们的玩乐时间正在受到挑战
乐高集团的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孩子们的玩乐时间正在受到挑战

英国剑桥大学教育学院发展心理学和教育学教授Sara Baker博士表示:"玩乐能够对儿童的未来产生深远的影响。通过玩乐,儿童可以培养沟通能力、自信心、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创造力等关键技能,从而促进各个方面的发展、学习和成长。玩乐并不需要占用大段时间,它可以很简单,比如在上学路上唱首歌,或者一起为你们最喜欢的睡前故事编个新结局。"

不仅儿童可以从玩乐中受益,95%的家长认为,一起玩乐不仅能让全家更开心,还有助于家庭成员之间建立更紧密的情感联结,从而提升家庭的幸福感[1]。然而,在当今繁忙的世界中,玩乐时间正在受到挑战。根据家长们的反馈,家庭日程安排被长时间的工作、繁重的家务等日常琐事和家庭重任所挤占,成为家庭玩乐的最大障碍。因此,全球有1/3(32%)的孩子,每周享受玩乐的时间少于3小时。

一起加入玩乐

在北京举办的"世界玩乐日"活动中,乐高集团邀请了三位来自不同领域、获得出色成就的杰出代表,分享玩乐在他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从而让更多人感受到玩乐的力量,一同释放玩乐超能力。

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沈明岚表示:"我们始终坚信每个孩子都应当获得充分释放自身潜能的机会,而玩乐就是孩子们释放创造力并发展核心技能的重要方式之一。我们希望更多人看见玩乐对于儿童成长和家庭生活的积极影响,发现并感受玩乐的力量。通过‘世界玩乐日'活动,我们也期待可以激励更多家庭和儿童将玩乐融入日常生活,探索玩乐的更多可能性。"

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沈明岚分享玩乐的积极作用,鼓励更多人释放玩乐超能力
乐高集团中国区市场部副总裁沈明岚分享玩乐的积极作用,鼓励更多人释放玩乐超能力

青年舞蹈家谢欣、北大教授魏坤琳以及乐高®专业认证拼砌大师侯唯唯在活动中分享了他们童年时期的玩乐故事,并讲述了玩乐在他们成长过程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以自身的真实经历和感受让更多人理解玩乐的价值和积极影响。

谢欣舞蹈剧场艺术总监谢欣表示:"我从小就是一个表达欲非常旺盛的孩子,喜欢将自己当下的感知和感受以不同形式表达出来,而舞蹈就是我表达的出口。在日积月累的舞蹈中,我逐渐将玩乐融入了我的生活,这个过程让我非常快乐,同时也让我意外习得了对我帮助很大的认知力和社交力。如今作为一个舞者、编舞师,我仍然是觉得自己并非是在‘工作',而是一直在‘玩乐'。在玩乐中,我学会了如何和周围的人进行不局限在语言上的沟通和互动;我更加投入和擅长以舞蹈表达自我,将所看到的作为我舞动的对象,肆意不受限舞出万般可能。"

对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魏坤琳而言,童年时期的玩乐启发了他的创造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小时候总是对搭建和创造东西痴迷。如果是下雨后,我都会跑到学校的沙坑堆,开始用沙子堆河道、水库、水坝等,构成一个水利系统。我喜欢通过创造来构建自己的世界,也喜欢动手创作新事物的感觉。目前我在北大心理认知科学学院从事人类认知的行为和神经科学研究,其实科学家的工作就是要拓展人类认知的边界,除了发现新的信息,就是通过重新组合信息去创造。这其实和我童年的玩乐经历一样,都是在创造新玩意,只是现在我不是用沙子来搭建水渠和城堡,而是用信息来构建新的认知。"

对于艺术家侯唯唯来说,小时候当孩子王的经历让她发现自己很喜欢并擅长带领大家一起玩,"我童年是在北京的胡同里度过的,那时候也没有太多现成的、制作精良的玩具。所以我经常带着四合院里的小伙伴们一起把手头最常见的草稿纸、报纸等通过拼贴、绘画和裁剪的方式做成房子、笔筒等各种有意思的小物件。渐渐地,玩乐也就成为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我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也在这个过程中培养起来了。我现在的工作其实也就是搭建一个平台,带着更多人在放松和积极的状态下发挥想象力,去改造那些触手可及的物品来玩出多样。"

为了号召更多家庭探索玩乐超能力,乐高集团还联动三位杰出人士结合各自的专业领域分享他们的玩乐秘籍,通过15个关于在日常生活中融入玩乐的尝试与探索的建议,鼓励更多人在生活中增加玩乐元素,体会玩乐给生活和工作带来的积极影响和改变。

乐高集团联动三位杰出人士分享玩乐的重要性,鼓励更多人在生活中增加玩乐元素
乐高集团联动三位杰出人士分享玩乐的重要性,鼓励更多人在生活中增加玩乐元素

此外,乐高集团还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来向更多人展示玩乐超能力,以帮助更多家庭和儿童发现玩乐的价值并重新重视玩乐时间:

  • 10月20日至11月5日,位于北京枫蓝国际、石家庄华润万象城,福州东百中心,武汉武商梦时代和重庆光环购物公园的5家乐高授权专卖店以及位于北京王府井银泰in88的乐高品牌旗舰店将在所在商场举行"玩乐超能力探索营"活动,邀请孩子们和父母一同在汽车机械、太空科学、自然、音乐、运动、游戏等六大主题营地内完成探索挑战任务,在形式多样的趣味玩乐中探索和激发玩乐超能力。
  • 同时,乐高集团也将通过北京、重庆、武汉、福州、石家庄5个城市的公益组织合作伙伴,邀请当地社区的困境儿童参与到"玩乐超能力探索营"活动中。在活动结束后,部分活动中使用的乐高积木玩乐道具也将捐赠给当地社区,陪伴更多的有需要的孩子们在玩乐中发现自己的超能力。
  • 10月20日起,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八家乐高品牌旗舰店将抽选幸运会员,邀请会员到店免费领取"世界玩乐日拼砌包"。

[1] 2022《乐高®玩乐报告》

消息来源: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