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能量有感,越享传奇 越南中原传奇咖啡探索之旅圆满收官

越南中原传奇
2023-10-08 18:11 20002

上海2023年10月8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源自越南的优质咖啡品牌中原传奇咖啡集团再次加码中国市场,于上海博荟广场 ONE EAST开设了品牌第二家海外分店,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对于越南咖啡的关注与喜爱。为了向更多的中国咖啡爱好者们传递来自越南的咖啡文化,中原传奇咖啡于今年9月前往越南,以“能量有感,越享传奇”为主题,开启了一场为期六天的咖啡“五感”溯源之旅——此次旅程从中原传奇咖啡集团的发源地、罗布斯塔豆的故乡邦美蜀市出发,到中原集团总部所在地胡志明市,一路纵览越南自然美景,也全方位体验了越南咖啡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当地民俗特色,让所有人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罗布斯塔豆的故乡 探寻咖啡文化殿堂

在探索咖啡世界的过程中,了解咖啡豆的产地、品种以及口感是至关重要的。因此,此次探索之旅的第一站正是罗布斯塔豆的故乡——邦美蜀市。作为越南多乐省的省会和西原地区最大的城市,邦美蜀市不仅以世界文化遗产——埃地族节庆闻名遐迩,同时以拥有越南最好的罗布斯塔咖啡豆而享有世界“咖啡之都”的美誉。而全球咖啡爱好者心目中的朝圣之地——世界咖啡博物馆,就坐落于此。

由中原传奇咖啡建造的世界咖啡博物馆坐落于越南多乐省邦美蜀市
由中原传奇咖啡建造的世界咖啡博物馆坐落于越南多乐省邦美蜀市

作为越南首家咖啡博物馆和全球咖啡知识的中心,世界咖啡博物馆由中原传奇咖啡集团设计建造。品牌探险家们在这里参观了数以万计的珍贵文物和古代藏品,以了解越南咖啡超百年的历史传承。悠久的历史故事、精美的咖啡器具、古老的制作工艺在具有现代设计感的展览空间中融为一体,跨越古今的组合带来奇妙而和谐的观展体验。

为了进一步传递世界咖啡文化,园区内还通过3D Mapping投影灯光秀和表演结合的形式,向来访者们介绍了奥斯曼、罗马和禅宗三大咖啡文明的起源,并由专业咖啡师为大家精心制作了三款对应不同文明的咖啡以供品鉴。

随后,品牌探险家们参加了一场禅宗修行体验——在充满禅意的氛围中调整呼吸,在安静平和的轻音乐中,全神贯注的冥想探索自我内心世界,并通过制作并品饮一杯滴漏咖啡与正念冥想的结合,沉浸式体验“咖啡道”,感受来自滴漏咖啡的精神能量,实现全身心的平衡与放松。在安静的氛围中通过感知当下、反思生活,开启觉醒的生活方式,共创真善美的价值观。

三大咖啡文明-禅宗文明体验
三大咖啡文明-禅宗文明体验

越南西原壮观美景 注入疗愈能量

离开咖啡世界园区后,品牌探访者们来到了咖啡博物馆的原址,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咖啡店。在这片以咖啡闻名的土地上,不仅现存了大量的罗布斯塔豆咖啡种植园,亦保留了具有当地文化特征的传统建筑和生活方式。

从自然中汲取能量和灵感是中原传奇咖啡一直坚守的传承之道。因此,品牌探访者们一同前往了西原地区另一大不可错过的自然景观——极富盛名的德莱努尔瀑布。德莱努尔瀑布是西原森林自然美景的代表之一,一年四季水量充沛,景色怡人。站在瀑布面前,聆听气势磅礴、破空而下的滔滔流水响彻广阔无际的原始森林;山间小憩时再品尝一杯越式经典咖啡,在震撼人心的壮丽景色中,不仅切身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更从中汲取到了充分的疗愈能量。壮丽的天然瀑布和香醇的能量咖啡一起为旅人们注入满满元气,为他们一扫多日奔波的疲惫,重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下一段旅程。

城市人文风光 体验越式慢生活

在汲取了大自然的疗愈能量后,探访者们一同前往中原传奇咖啡集团总部所在地——胡志明市。胡志明市作为越南的经济、文化、教育和旅游的中心,充分融合了东南亚当地文化及浪漫的法式风情,因此城市咖啡文化底蕴极为深厚。位于胡志明市中心的中原传奇咖啡世界 Nguyen Van Chiem在设计上选取了自然景观与东方禅意的经典元素,以白色为主色调的店内空间将历史传承与现代摩登完美融合,为每一位到店客人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享受时间的绝佳场所。

越南胡志明市中原传奇咖啡世界 Nguyen Van Chiem
越南胡志明市中原传奇咖啡世界 Nguyen Van Chiem

探访者们在店内参加了一场由集团研发专家团队带来的深度咖啡工坊体验活动。在一个小时的体验中,来自中原传奇的咖啡专家们制作了代表奥斯曼、罗马和禅宗三大咖啡文明的特调饮品,展示了能量咖啡的非凡创意和无限可能;而后,参与者们也在指导下,在现场选取材料与器具,充分发挥想象力亲自动手制作一杯专属于自己的特调咖啡,以别具一格的咖啡风味创造出与品牌的美好回忆。

能量咖啡相伴 创造更多传奇故事

从自然到城市,探访者们在中原传奇咖啡的陪伴下,一路领略了越南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从建筑之形、瀑布之声、咖啡之香、美馔之味到器具之感,这趟旅程当之无愧是一场涵盖了形、声、闻、味、触的全方位“五感”溯源之旅。在旅程之后,每一位探访者都对越南独有的咖啡文化和悠闲惬意的越式慢生活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中原传奇咖啡希望能通过这次溯源之旅,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到越南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神奇魅力,通过助力咖啡文化的沟通交流,为中越两国人民之间架起友谊的桥梁。

未来,中原传奇咖啡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通过丰富市场活动、布局线下门店、扩展电商渠道、搭建本土供应链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市场的联结。更大程度上发挥能量咖啡背后所蕴藏的文化价值,与中国消费者共同感受越南咖啡与生活的相融,让更多的人知道咖啡不只是一种饮品,更是艺术、哲学、文化的载体,能充分激发人们的创造力,为生活注入满满能量的同时激发更多灵感,最终实现生活方式和多元文化的和谐交融。

消息来源:越南中原传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