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香格里拉开启"寻蟹季"第七季 荟萃南北名蟹 呈献秋日佳宴

2023-10-08 13:01 4368

三亚2023年10月8日 /美通社/ -- 秋风起,蟹脚痒,持螯赏菊,品时令美馔已成为香格里拉"寻蟹季"的传统。今年,这一延续了七年的餐饮推广计划将集齐长三角的大闸蟹、南海的膏蟹和北方的河蟹,在一年蟹肉鲜香丰腴的季节,相约南北食客加入品蟹行列,来撷取一味金秋之美。

香格里拉“寻蟹季”第七季
香格里拉“寻蟹季”第七季

提起食客们心头的"人间至味",大闸蟹可谓独占鳌头。位于长江流域的阳澄湖、高邮湖大闸蟹,以其鲜美细腻的肉质、丰富的蟹膏和独特的风味而享有盛名。湖区四季分明,日照充足,水质澄澈,蕴含丰富的饵料,使得大闸蟹个个形体壮实,青壳白肚,金爪黄毛,鲜嫩多汁。民间素有 "九雌十雄"的说法,流传千年的食蟹传统如今仍引领着秋季的餐桌文化。

在南海之滨,还孕育着中国的另一名蟹——潮汕膏蟹。该地区海岸线绵长,天然渔港和优越的自然条件滋养了膏多、肉嫩、味道清香的蟹种。每年九月到十月期间,正是其黄多油满之时。遵循广东人"不时不食,食则必鲜"的饮食传统,肉质肥腴、膏脂充盈的潮汕膏蟹不负众望地成为各地饕客心驰神往的季节风味。

在北方之域,"蟹都"辽宁的盘锦河蟹体型短粗厚重,背壳色深,螯足多毛,湿地生长,以小鱼小虾、水草、微生物为食,肉质鲜嫩,蟹黄饱满,入口有沙沙的质感。每年9月黄满膏肥,风味十足。而盘锦地区独特的盐碱地味道,让蟹香更显鲜美纯正,唇齿留香。

三亚香格里拉的厨艺舞台餐厅在"寻蟹季"第七季将汇聚大厨精心烹饪的两道特色秋蟹菜品打造节日佳宴,旅途之余,无需远行,即可啖蟹之鲜美,品秋之珍味。精选特色菜品包括:

手打肉饼蒸潮汕膏蟹:师傅以手打肉饼为底,将肉满脂丰的膏蟹置于其上。待大火蒸煮后,鲜甜的蟹汁渗入肉饼,蟹肉则吸收了五花肉的油脂,鲜香四溢,相得益彰。夹杂在肉饼中的荸荠更加丰富了口感上的层次,令人食指大动。

手打肉饼蒸潮汕膏蟹
手打肉饼蒸潮汕膏蟹

盘锦蟹蒸贝贝瓜肉泥:精选盘锦河蟹,配以猪肉泥和虾胶,提升肉质口感。在最下面垫放香甜粉糯的贝贝南瓜,又名板栗南瓜,令菜品的色泽和口感再次升华。蒸制过程中蟹汁渗透进肉泥,成为天然的提鲜剂,为这道美食注入了灵魂。

盘锦蟹蒸贝贝瓜肉泥
盘锦蟹蒸贝贝瓜肉泥

九月啖蟹之芬芳,寻秋之珍馐与厨艺舞台共赴一品时令鲜美的寻味"蟹"逅之旅。

获取更多详情或预订以上套餐,请致电酒店(0898)8875 8888,关注酒店官方微信(微信号:三亚香格里拉)或登陆网站https://www.shangri-la.com/cn/sanya/shangrilasanya/offers/ 

消息来源:三亚香格里拉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