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松江智造 视觉绽放”!晨光携校企合作创新成果亮相2023年世界设计之都大会

2023-09-28 09:24 6256

上海2023年9月28日 /美通社/ -- 设计作为产业链极具增值效应的关键环节,已成为赋能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近日,以“松江智造 视觉绽放”为主题,由松江区经委联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松江区总工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世界设计之都大会WDCC松江分会场闪亮开幕。


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创新策源地,始终将设计创新作为驱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举措,依托自身先进制造业基础和优质大学城资源,已培育一大批拥有核心竞争力、高附加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松江智造”企业。作为其中优秀代表之一,晨光携校企合作创新成果亮相本次展览活动,积极探索设计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晨光借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工业设计产教融合交流平台,以自身强有力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为基础,通过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了在地高校“大视觉、大设计”的多学科优势,政、校、企三方良性的联动机制更助推工业设计赋能高质量制造业发展。


在产学研共创的运作模式下,学生是创意设计的主力军。2022年4月,晨光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启动校企合作项目。学生从用户视角的痛点和洞察入手,将创意和想象力转化为不同的原创概念主题,并与晨光设计师团队深入探索讨论,合作完成可行的策划方案,最终成功市场化。

在本次大会现场,晨光就带来了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共创的“无所不卷”、“歇菜”等系列的创新产品成果,受到现场众多关注。


“无所不卷”系列的灵感就来源于同为Z世代的学生发现,身边的朋友都喜欢用幽默自嘲的方式来缓解焦虑,建立自信。因此他们以幽默积极的诙谐标语话和轻松手绘风作为设计关键词,以此构成兼具高颜值和强功能的产品。


而“歇菜”系列则是从缓解学生日常压力的痛点出发,每当压力太大时,总会让人感到疲惫、紧张或焦虑,学生们便将文具与蔬菜的造型、解压动作和颜色相结合,晨光设计师则将趣味性与功能性相结合。

此外,本次大会还特别关注到自闭症青少年群体及“创益星空”等公益慈善成果,晨光公益项目“晨星的孩子”便是其中优秀代表之一。为唤起公众关注自闭症等特殊群体,晨光将源于自闭症儿童的优秀创意画作开发成文具产品,打造出授人以渔的新公益模式,探索公益慈善与商业项目的有机结合,打造有温度的好文具。


作为扎根上海的国民文具品牌,晨光于去年在首届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上首次亮相,以有温度的设计点亮美好生活。今年晨光携手高校,以产学研的创新合作成果再度参与盛会,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推动世界设计之都建设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相关股票:
Shanghai:6038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