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ÜV莱茵举办线上研讨会,探讨欧盟车辆设计与回收新要求

2023-09-22 18:17 8596

广州2023年9月22日 /美通社/ -- 日前,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以下简称"TÜV莱茵")顺利举办"从‘3R'到‘循环',车辆设计及回收的新要求"线上主题研讨会,解读如何应对欧盟报废车辆法规的新提案。会议聚焦欧盟于2023年7月发布的一项关于车辆设计循环要求与报废车辆(End-of-Life Vehicles,缩写ELV)管理的法规草案,旨在帮助车辆制造商、部件供应商、授权处理设施、维修与维护运营商、部件再制造商与翻新商等机构代表,了解新提案对汽车的设计、生产、报废等环节提出的可持续发展新要求。TÜV莱茵希望通过全球完善的服务网络及专业的技术积累,推动中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可持续绿色转型,助力全球汽车行业构建循环发展新生态,为中国汽车"畅跑"欧洲乃至全球市场提供技术支撑。

TÜV莱茵技术经理李江在线讲解
TÜV莱茵技术经理李江在线讲解

TÜV莱茵技术经理李江着重介绍了欧盟ELV指令修订路线图,包括新的循环设计要求、再生材料使用要求、回收材料处理措施,以及延伸生产者责任和行业行动方案建议。他表示:"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整车装配企业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在全球汽车产业链中的参与度越来越高,欧盟新版ELV法规将对中国汽车行业供应链的效率,以及整个行业的发展产生显著影响。相关企业应设计环节充分考虑可循环要求,在生产过程中更多地使用可回收、可再生材料,同时建立ELV管理保障体系,以规避合规风险,实现车辆、零部件的可循环利用。作为全球独立的检测认证机构,TÜV莱茵将帮助中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法规跟踪机制,改进设计和生产管理,提供专业的检测、检验、认证和咨询服务,帮助中国汽车企业更好地应对国际市场挑战,实现高质量‘走出去'。"

这项关于车辆设计循环要求和报废车辆管理的欧盟法规,未来将废除并取代现行的ELV 指令(2000/53/EC)和 3R指令(2005/64/EC)。新法规将涵盖车辆价值链的各个方面,包括设计、生产,投放市场、维修,报废处理和回收等环节。例如:要求确保至少25%用于制造车辆的塑料是再生塑料 ,其中25%来自回收的报废汽车,即"车到车"闭环材料;要求改进车辆的循环设计,以便于材料、零件和部件的重复使用和回收再生;要求涵盖更多类型车辆,并逐步扩大欧盟规则,将摩托车、卡车和公共汽车等新类别包括在内,以确保各类车辆适当的报废处理等。

在欧洲,每年有600多万辆汽车报废并作为废物处理。如果这些车辆在使用寿命结束时没有得到妥善处理,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并浪费资金。新法规的实施,预计将带来巨大的环境效益,包括到2035年,得益于540万吨材料的高值化利用、380万辆报废汽车的回收和处理以及稀土在内的关键原材料的回收,每年将减少12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新法规还将带来长期的节能效果,减少对进口原材料的依赖,促进可持续和循环的商业模式的发展。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确、专业的服务。无论是传统车辆、还是新能源汽车,我们皆可提供包括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及认证,道路适应性测试、市场准入认证,到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供应商能力搭建、人员资质认证等服务。针对智能互联交通,我们还提供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国家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全方位技术支持。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