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陆道培医院在"第二届中国医疗质量大会"上获得多项荣誉

2023-09-21 14:50 2203

北京2023年9月21日 /美通社/ -- 9月8-10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医疗质量大会在广州举办,本届大会的主题为"聚焦 协同 延伸•新时代 新要求 新提升",来自全国各地2600多名医疗战线上的同道相聚越秀山下,共同探讨中国医疗管理的现状和发展。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于今年4月至6月组织开展了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典型案例活动,共1600多个案例,经过三轮专家评议,共选出67家优秀组织单位、354例卓越案例和622例典型案例。

燕达陆道培医院以第3名的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并有7项案例入围医疗质量安全管理持续改进"卓越案例"。

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证书及奖杯
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优秀组织单位”获奖证书及奖杯

 

“卓越案例”获奖证书
“卓越案例”获奖证书

本届大会设置了1个主论坛、19个分论坛、8个典型案例现场汇报会场以及医疗质量持续改进卓越案例、患者管理工具典型实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与质量安全报告(质量月刊)典型实例3个展板区。

陆道培医院的参会人员在主论坛认真聆听国家卫健委相关领导的讲话,在主论坛以及分论坛上,多位专家就医疗质量、患者安全、文化引领、学科建设等主题作的专题演讲,给我们带来许多启迪和感悟,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

质控办刘海燕主任参加本届医疗质量研究专家智库年度工作例会,我院参会人员刘海燕、周菁、张银刚、周洁、施香君、王松等参加案例专家组互动交流环节。本届大会上,我们欣喜地看到几位年轻的同事走上会前会、分论坛讲台,质控办助理王松主持会前会应急演练,护理部施香君护士长、输血科蒋文尧、药剂科明玉玲分别主持医疗质量管理之"DIY"。

作为协办单位之一的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积极组织人员参会学习,并参与大会的多项日程及志愿服务。在注册区、证书发放区、颁奖环节、案例专家组互动交流区、案例展板区、分会场DIY等应急演练环节都有道培人的身影,我们的志愿服务得到了医管所领导的高度肯定,也赢得了与会人员的赞许。利用会议间隙,输血科周菁主任和两名同事赶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输血科参观学习。底蕴深厚的中山大学附一院的日常管理给她们留下深刻印象。

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中国医疗质量大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让我们感受到我国医疗质量安全情况持续向好,医疗服务广度和效率稳步提升,重点病种和重点手术质量稳中有进。但在医疗质量安全领域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基础质量安全还需要进一步夯实,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加强对新发展理念、方法的理解和实施。会议结束后,医院办公室、质控办组织参会的人员召开了总结会,大家畅谈参会心得,总结了经验也看到了不足。各科室(部门)参会人员表示,将在水平+垂直两个方向传达会议精神,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和工作安排,从完善制度、健全体系、优化机制、强化管理等各个方面发力,以落实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为抓手,推动医疗质量安全持续改进。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