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雀巢升级全球营养战略,支持消费者"合理膳食"及健康获益

2023-09-18 21:49 3653

北京2023年9月18日   /美通社/ -- 9月17日,第十四届亚洲营养大会在成都顺利落下帷幕,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多个突破性创新研究成果,覆盖生命早期1000天及特殊营养、儿童营养与脑发育、益生元与健康、咖啡与健康、和食物调节血糖及睡眠等研究领域,成为参会热点。

在会上,雀巢展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营养解决方案和亮点产品。依托强大的全球研发网络,雀巢正持续联合中国本土机构、科学家和科研人员,共同推进消费者"合理膳食"与健康获益。并且,雀巢首次在中国分享了升级后的全球营养战略。

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市场官曲向明表示:"150年来,营养一直都是雀巢的DNA,'营养、健康和幸福生活'策略是我们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引擎。2022年,'为你美好,为地球美好'成为雀巢核心策略,我们希望以美味、营养、可持续的食品饮料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的生活,创造更多乐趣,令好的营养可获得、可负担,并在保护我们星球家园的同时实现这些。"

图1: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市场官曲向明
图1: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市场官曲向明

以科学实证为核心,雀巢硬实力创新更多营养解决方案

如今的消费者更希望在不改变日常膳食的情况下获取全部健康所需。在全新战略指导下,雀巢更加注重基于科学实证的产品研发,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营养健康解决方案。雀巢发布了包括面向婴幼儿营养、学生营养以及肠道健康等领域的多个重要研究报告,并首次对外发布睡眠、控糖等议题的科研新发现及临床研究成果。

雀巢在会议期间分享了针对部分水解配方对幼儿生长发育和健康效益的研究报告,也是全球首个聚焦一岁以上幼儿群体的部分水解配方实证研究。

同时,雀巢旗下惠氏还发布了启赋配方奶粉最新临床研究成果,其富含α-乳清蛋白、骨桥蛋白和神经节苷脂等生物活性成分,支持婴儿生长、肠道健康和免疫发育。

在学生营养研究领域, 科学界认为5岁到15岁学龄期是纠正前期营养缺乏问题,并可能实现追赶式增长和认知发展的最后"机会窗口"。基于该理念,雀巢学生营养推出了新品雀巢®爱思培® 脑力加油站™学生奶粉,定制双倍DHA和ARA脑营养组合,助力孩子抓住认知发育黄金期,激发每一个孩子的智慧潜能。

图2:雀巢学生营养推出新品雀巢®爱思培® 脑力加油站™学生奶粉
图2:雀巢学生营养推出新品雀巢®爱思培® 脑力加油站™学生奶粉

添加专利技术制备桑叶提取物等成分的雀巢怡养糖律配方奶粉,为中国熟龄人群提供了一个兼顾血糖管理和餐桌自由的新思路。

图3:雀巢怡养糖律配方奶粉
图3:雀巢怡养糖律配方奶粉

针对熟龄人群最关注的睡眠问题,基于雀巢全球研发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雀巢经临床试验发现:相较于直接摄入具有助眠成分的保健品,以来自于天然食物的色氨酸+桑叶提取物的助眠组合,有助于改善成年人的睡眠质量和次日认知功能,让入睡更快,通过提高睡眠质量达到全天整体状态的提升。

在乳品创新方面,雀巢全球首发了"雀巢至钻TM适度水解技术" 。来自雀巢科研健康科学院的Olga Sakwinska博士介绍,该技术能将牛奶中的乳糖进行切割重组,重构牛奶营养结构,生成珍贵原生乳益生元 -- 低聚半乳糖(GOS),同时大大降低牛奶中的乳糖含量和能量值,让普通牛奶变得更轻盈营养,更益吸收;同时适度水解产生的原生乳益生元,具有促进营养素吸收,调节免疫应答的作用。经临床试验验证,使用该技术加工过的牛奶具有较强的促双歧杆菌增殖效果,对人体健康具有多种潜在益处,未来雀巢也将开展临床研究探寻更多。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咖啡的功能性,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马冠生教授在《摄入天然咖啡因饮品的专家共识》中,明确了咖啡因在改善情绪、提升精力与注意力、增加机体能量消耗和提升运动表现上,对不同需求人群食物来源的天然咖啡因摄入量进行了推荐。

图4:《摄入天然咖啡因饮品的专家共识》发布现场
图4:《摄入天然咖啡因饮品的专家共识》发布现场

以科学实证为核心,雀巢正在凭借硬核的科研与创新实力,在满足不同生命阶段人群平衡膳食营养所需的同时,为消费者面临的健康挑战提供解决方案。

推出更多美味、营养、可持续食品

图5:雀巢致力于推广美味、营养与可持续膳食
图5:雀巢致力于推广美味、营养与可持续膳食

曲向明表示:"在中国,雀巢也在新的营养度量系统指导下,持续推出更多有助于消费者营养健康的产品,这也是对大中华大区'高、大、健'产品创新策略的充分贯彻。"

减糖在雀巢的产品开发中拥有重要优先级,其全新上市的"美禄"即饮新品系列的原料,就应用了突破性减糖技术,以酶解工艺实现减糖30%,同时保留独特口感和质地,该技术已在中国市场应用于更多乳制品品类中。

在减盐方面,雀巢努力践行进一步降低产品含盐量的承诺,同时声明对相关不同类别产品标注盐分(钠)上限。雀巢承诺,将在2025年底前达成初步减盐目标,在2030年前达成深入减盐目标。

在植物基食品领域,消费者在关注环保可持续的同时,也不断提升在营养健康方面的需求,特别是对于蛋白质的质和量的双重关注。雀巢新上市的豌豆燕麦饮,以豌豆和燕麦的组合,有效提高了植物饮的蛋白质质量(蛋白质消化率校正的氨基酸评分=1),每包含5克蛋白质和5克膳食纤维。

让营养"更透明"

雀巢坚信,"透明度是信任的关键",并因此成为全球第一家将产品营养价值"透明化"的企业。在2022年度报告中,雀巢公开了旗下全球产品组合的营养价值,让全球消费者加速实现"均衡膳食",在享用食品饮料的同时提升营养获益。

雀巢使用健康之星评级系统(HSR)评估旗下的食品饮料。HSR是"营养获得指数"(ATNI),也是一些国家在食品产品包装正面营养标签体系应用的营养度量系统。经HSR评定,雀巢57%的全球净销售额来自于健康之星评分达到3.5及以上的食品和饮料产品,以及特殊营养产品(不包括宠物食品)。

加强行业领先的责任营销实践

2023年7月起,雀巢禁止向16岁以下儿童直接宣传糖果、冰淇淋以及含添加糖饮料,成为最早自愿承诺相关举措的食品饮料公司之一,同时雀巢通过健康儿童计划和多种营养活动,令全球8,000多万儿童了解良好的营养、均衡饮食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因此获得营养获得指数(ATNI)的外部机构认可。目前,雀巢在世界基准评估联盟(World Benchmarking Alliance)中排名第一。

一直以来,雀巢基于独特的中国消费者洞察,持续开发满足本地化需求的产品。随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加速落实,营养与健康成为社会公众的重大诉求,也为雀巢明确了在大中华大区发展的方向与信心。

消息来源:雀巢(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