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立邦出席2023年度家装两会,共探行业高质量发展路径

2023-09-15 21:41 5269

上海2023年9月15日 /美通社/ -- 9月15-16日,2023年度家装两会——第六届全国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和第四届家装产业供需链大会(以下简称“会议”)于湖南长沙正式召开。会上,头部家装、部品材料企业家等汇聚一堂,围绕如何从产业端拉动家装消费,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探讨。[1]立邦作为首席支持单位参加了会议,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与在场近百位家装界同行沟通交流,分享如何优化自身业务布局、促进产业共融共赢的思考。

2023年度家装两会以“守正创新,跨越周期”为主题
2023年度家装两会以“守正创新,跨越周期”为主题

立邦作为首席支持单位参加2023年度家装两会
立邦作为首席支持单位参加2023年度家装两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为指导单位[2],以“守正创新,跨越周期”为主题,旨在探寻经济周期、消费周期、地产周期的环境中的行业向上之力。

家居消费市场规模在2022年达3.6万亿元,具有规模体量大、消费带动强、产业覆盖广等特点。[3]实现市场更高水平的良性循环,离不开产业的开放性和融合性。对此,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表示,“家装公司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我们致力于成为中国装企最好的合作伙伴,在不断提升产品与服务水平的同时,探寻广阔发展机遇,拓宽业务边界,提升能给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的价值,从而释放家居消费活力。”

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
立邦中国TUC事业群总裁孙荣隆

筑牢企业之本,深耕产品与服务

立邦视产品与服务为企业发展的生命力。在产品方面,立邦依托自身创新研发及专业优势,推出墙面全涂装体系和铺贴体系等更标准化、更专业化的解决方案,为客户的品质家居生活体验提供加持。同时,立邦直击消费者对于局装的痛点和需求,率先推出立邦刷新服务,为消费者打造“不用你动手”的一站式家装解决方案,在服务过程里不断挖掘消费者需求,从而反哺业务发展,目前已服务近100万个中国家庭。此外,凭借自身在色彩消费领域沉淀的强劲实力,立邦多年连续发布《中国流行色彩趋势》及《季度网红色》,展示自身对于潮流风向的前瞻洞察,为家居美学赋予更丰富灵感。

多维发力,保障品质交付

品质交付亦是产品力的重要一环。立邦通过智能制造与供应链创新的深入且完善的布局,确保高效品质交付。在生产制造方面,立邦工厂秉承"智能制造,工业4.0"理念,着力打造行业中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工艺先进、综合效益高的工厂,对提升生产效率、产品质量、市场响应速度有着积极意义;在供应链创新方面,立邦依托全国工厂的合理布局,结合配送网络的优化,显著减少了运输距离。目前,立邦涂料的运输半径在300公里以内,粉料在150公里以内,实现了降本增效。

内外兼修,赋能产业永续发展

立邦深谙人才是产业实现永续发展的主要根基和源泉,在2009年便设立了立邦产业人才发展中心,推动完善技能人才的体系化和专业化培养。截至目前,立邦依托在中国的16家分中心,累计已输送了逾40万的产业人才,以切实行动支持人才链与产业链的动态匹配。值得一提的是,立邦已率先启动对“建筑涂装工”和“艺术涂装师”两个工种的培训、考核,学员通过考核后有机会获得由人社部认可及立邦认可“一试双证”,以此进一步推动职业教育与涂装人才体系建设,永续行业发展。

除了不断加强核心竞争力外,立邦同样重视推进生态的协同共融。立邦已连续十年独家冠名家装改造类综艺《梦想改造家》,通过将自身多元的产品、成熟的立邦刷新服务与设计师和装企等圈层伙伴连通,合力以空间为载体讲述家和梦想的联结,为不同的家庭刷新幸福生活的多种可能。

从打磨好产品到实现好交付,再到成为好伙伴,这背后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来自于立邦对自身“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的坚守。未来,立邦将继续以创新驱动自身发展,携手生态伙伴不断挖掘新增长点,助力提振家居消费活力,为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提供加速度。

[1] 内容参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官方网站,《关于召开第六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的通知》,2023/6/21,http://www.zhuzhaibupin.org/show/20230621/2895.html,2023/9/15

[2] 内容参考: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官方网站,《关于召开第六届住宅装饰装修行业T20峰会的通知》,2023/6/21,http://www.zhuzhaibupin.org/show/20230621/2895.html,2023/9/15

[3] 内容参考:新华社,《政策密集推出,提振家居产业升级发展》,2023/8/14,http://www.xinhuanet.com/fortune/2023-08/14/c_1129802511.htm,2023/9/15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