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在上海举行 推动乡村人才振兴

2023-08-24 13:17 2935

上海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为了更好地响应"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青年人才开发行动",共享优质教育,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于2023年5月正式启动,并于8月在上海举行了社会实践活动。来自西藏农牧学院、西藏大学、林芝市第一中学的13名春蕾女生代表,参加了在伽蓝集团举办的交流会,并前往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外滩、震旦博物馆、奉贤博物馆参观。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项目综合部部长胡文新,中国妇女报、中国婚恋网首席情感专家董颖,西藏农牧学院宣传部副部长贾海娥,西藏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米玛央金,伽蓝集团公共事务总经理陈娟玲博士参与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一直以来,伽蓝集团坚持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的角度考虑,在发展业务的同时,矢志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致力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发展教育、保护环境,确保事业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共同富裕,共享发展。陈娟玲表示,"源自喜马拉雅的自然科技品牌自然堂,开启的春蕾助学行动资助了251名西藏品学兼优的女生,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提升科技、职业素养,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

开展春蕾社会实践交流会 受助女生分享感悟

8月3日,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在伽蓝集团举行了一场交流会。董颖作为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的公益合伙人、资深情感专家顾问,与现场的春蕾女生分享《成为更好的自己》,一起就职业发展、情感成长展开了激烈的主题分组讨论。

董颖结合自身的经历,用篮球比赛、职场面试、情感咨询等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一些调适心理的方法,并给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面对竞争,要多关注自己,眼光要放宽;不要惧怕失败,否则会留下遗憾;学习是最公平的,不要懈怠,不要因为爱情而影响自己的学习、工作、健康、家人。"现场,董颖也鼓励春蕾女生们要学会倾听自己的内心声音,学会表达自己的情感需求。

就读于西藏农牧学院的拉姆(化名),家境贫寒,被父母抛弃,养父母接连去世,家中还有一个妹妹。刻苦努力的她,在校获得各种奖项,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平时也会兼职贴补家用。在讨论发言中,听完分享的拉姆也提到了亲情,"父母是最重要的人,我们应该要学会沟通与分享,相互理解,不要把最坏的脾气带给最亲近的人。"对于自己,拉姆也希望能结交有上进心的朋友,未来能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曲珍(化名)是西藏农牧学院的大三学生,大学生活十分丰富,不仅学习名列前茅,而且参加了很多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包括藏文书法比赛、演讲比赛、朗诵比赛,同时,在教育工会里勤工俭学。面对学业压力和竞争,曲珍也直言,"我们需要调整好心态,找到属于自己的节奏,学会欣赏自己,因为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

伽蓝集团成立春蕾导师团 致力西藏女生自信成长

此次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伽蓝集团在公司内部特别设立了专门的伽蓝导师团,全部由女性员工组成,从人际交往、心理健康、职业规划等角度给予建议,以帮助此次受助的春蕾女生,解决在日常学习、生活上遇到的问题。

来自伽蓝集团人力资源中心的导师用"选择"作为关键词,向现场的春蕾女生支招。她通过自己人生中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几次不同寻常的选择,告诉每一位女生要坚持下去,终究会开花结果的。

次仁央吉是伽蓝集团的第一位藏族员工,2018年进入伽蓝集团,现在在林芝自然堂喜马拉雅科研中心任职。这是她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从学校走向社会,她也从一位牧民女孩变成了美妆职场的一员。

"我们当地很多学生毕业之后,都愿意考公。但是现在的就业压力很大,根据自己的心态,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才是最重要的。"次仁央吉以自己的亲身感受给春蕾女生在就业方面的建议,"人生的很多选择,长辈可以给你意见。但是最终还是要听从自己的内心,选择好的企业也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致力于帮助西藏地区的优秀女生成长为自信、独立、向善、有责任感的现代女性,实现自我价值。次仁央吉也成为了导师团的一员,在她看来,"能够帮助越来越多的人,是非常有意义的。春蕾女生们也能够接触到更多有磁场、有正能量的人,她们也会拥有更多的能量,去勇敢地走自己的人生道路。

协助高二女生就诊 关注女生健康践行使命

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于2023年5月在西藏林芝、拉萨两地启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妇联、伽蓝集团代表一同前往春蕾女生家中进行家访。家访过程中,发现有一名来自林芝市第一中学的高二女生卓玛(化名),学习成绩优异,但患有耳疾。

据卓玛讲述,她左侧耳朵自小学五年级开始出现了听不见的情况,一直嗡嗡作响,长期以来,已经对右侧耳朵的听力造成了影响,导致外界噪音过大就会听不清、听错的状况,影响正常的学习与生活。

借此次上海社会实践活动之契机,伽蓝集团协助卓玛前往上海市儿童医院就诊,再次检查耳疾问题。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卓玛左耳被诊断为极重度听力损失。陈娟玲博士表示,"我们尊重卓玛个人的意愿,并会尽我们所能帮助卓玛解决耳疾问题,帮助她健康的成长,完成自己的梦想。"

卓玛自小就住校生活,与身边的同学相处时间较多。学习生活过程中,卓玛发现她们会出现情绪管理不善的问题,许多网友的心理也不够健康。受其影响,卓玛树立了考上北京大学心理学专业的理想。她希望深入学习一套专业的心理学理论知识,并成为一名心理医生,去帮助身边的朋友、同学,以及更多需要心理咨询的人。


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是伽蓝集团践行可持续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战略项目,为民族地区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储备更多人才,鼓励、支持更多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她力量"。该项目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高度契合,致力"优质教育"、"性别平等"。

未来,自然堂春蕾助学行动将持续资助西藏地区的优秀女大学生和高中生,秉承"取之自然,回馈社会"的公益初心,为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共享发展成果,让梦想之花继续绽放在喜马拉雅!

消息来源:自然堂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