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德达医院医师节系列活动-医技护临床技能竞赛活动顺利召开

2023-08-17 13:16 2745

上海2023年8月17日 /美通社/ -- 为庆祝2023 年8 月19 日第六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引导全院医疗工作人员切实担负起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光荣使命,德达医师节系列活动-医技护临床技能竞赛活动于2023年8月8日下午顺利召开。

本次竞赛评委由我院临床管理及合规总监张兰、麻醉科主任王伟鹏、心内科执行主任李延林、影像与介入治疗科执行主任杨呈伟、重症监护室执行主任李庆志、超声科执行主任李欣、急诊科主任董艳梅和护理总监杨戎担任,参赛队伍分别来自门急诊、心内科、全科医学科(综合病房)、胸外科、ICU、心外科及影像与介入治疗科,共7组。

活动由心脏大血管外科执行主任简锴陶主持,通过典型病例为脚本,实战情景再现的形式开展,是一次夯实临床医师实践技能的机会,提高医务人员临床技术水平,强化医疗核心制度的执行和改善医疗服务质量。


随后,张兰主任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是2023年中国医师节德达医院系列活动之一,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练,进一步加强我院医护团队救治能力,增强医护人员的凝聚力与团结协作精神,全面提升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抢救成功率,保障医疗质量安全。


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医护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能,沉着冷静、争分夺秒,熟练地判断病情、下达诊疗方案、紧密的医护配合……选手们演绎真挚、稳定发挥,重现了真实抢救现场,充分展现了对于急、重症患者突发情况下的处理能力和抢救技能。


比赛中,评委团对参赛团队表现进行了全面点评,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亮点,同时指出在救治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延林主任赞扬个别团队的抢救堪称教科书级,拥有鉴别诊断思维;董艳梅主任在点评中肯定选手态度端正,道具准备充分;王伟鹏主任多次提及此次竞赛是以临床工作为线条,实际工作流程和要求为核心,体现医护协作,通过练兵进一步推动医院抢救能力;李庆志主任补充对于第五组ICU团队的介绍,参赛成员均为科室年轻医护,没有高年资医护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脚本、演练,原汁原味再现实际工作场景,对他们而言是一次自我学习和快速成长的机会;杨呈伟主任给与参赛选手实用建议,心脏骤停救治后的风险评估,患者补钾策略的建议等;李欣主任现场给与参赛选手及观众关于床旁超声、肺部超声评估知识教学;杨戎总监指出人文关怀是体现德达医院"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同时提出量化患者护理操作在日常工作中重要性。

活动最后,由德达医疗CEO David Hoidal对比赛进行了总结,他兴奋的表示:所有选手精彩绝伦的演绎无数次感动了他,所有团队都是赢家。通过医护技临床技能大赛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平时紧张的情绪得到了放松,真真正正体会到了医疗质量安全的重要性,通过寓教于乐情景再现演绎方式,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合作与沟通的重要性,增强了团队成员间互助协作的意识和团队归属感,对提升医护团队的集体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和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消息来源:上海德达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