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夯实全民健身根基 迪卡侬护航青少年体育全面发展

2023-08-11 12:34 4246

上海2023年8月11日 /美通社/ -- 每年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自今年起,8月8日所在周为“体育宣传周”。从“全民健身日”到“体育宣传周”,随着国家法律法规体系的不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青少年是全民健身的基础人群,“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随着国家对青少年体育的高度重视,以及行业的推动,青少年的运动选择日益多样,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不断落地。

迪卡侬,自2003年进入中国体育消费市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广儿童和青少年运动。今年5-10月期间,迪卡侬首届“风火少年杯”轮滑、滑板赛陆续登陆中山、佛山、海口、大连、沈阳、北京、天津、长春等城市,截止7月已参赛和报名的小选手达上千人,年龄覆盖5-12岁的少年儿童。7月份,进入暑期以来,迪卡侬青少年游泳联赛“ ‘泳’往直前吧,少年”也在天津、深圳、杭州、广州、成都等28座城市陆续展开,这是该赛事举办的第四年,预计今年参与人数将创历史新高,达6000余人。

多元运动刺激青少年体育兴趣和参与度

作为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全民运动之一,游泳可以调动全身肌肉,增强心肺耐力,一直以来都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爱。为激发孩子们的运动热情、丰富暑期生活,迪卡侬自2020年起举办“‘泳’往直前吧,少年”迪卡侬青少年游泳联赛。四年来,活动影响力和参与人数逐年扩大,从之前的5座城市举行,发展至今年的全国28城联动6000人参与,将在炎炎夏日掀起一股清凉运动风潮。

迪卡侬青少年游泳联赛—北京站
迪卡侬青少年游泳联赛—北京站

随着运动的广泛开展和普及,轮滑、攀岩等新兴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迅速崛起。作为“速度与激情”的代表之一,轮滑运动可以帮助小朋友们增强腿部力量,有利于全身协调性发展。迪卡侬首届“风火少年杯”轮滑赛也于今年正式启动,在中山、佛山、海口、大连、沈阳、北京、天津和长春等城市开展。本次活动面向5-12岁的少年儿童,他们在赛场上不仅展现了精妙的轮滑技术,也诠释了坚忍不拔、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

迪卡侬“风火少年杯”轮滑赛—海口站
迪卡侬“风火少年杯”轮滑赛—海口站

创新科技赋能青少年体育可持续运动

青少年体育一直是迪卡侬的深耕领域,且在多种运动项目上都设置了专门的儿童产品线,针对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身体特点和行为习惯打造个性化产品,让他们可以安全和舒适地享受运动乐趣,从小养成科学的运动习惯。

水上运动是孩子和家长们每年暑期的热门运动选择,也带动了相关产品装备的销量增长。今年618期间,消费市场提前进入暑期档,迪卡侬儿童游泳产品表现突出,部分品类成倍增长。为了让孩子们可以轻松畅享水中乐趣,迪卡侬游泳眼镜CN BFIT SMOKED LENSES突出多项运动功能和运动舒适感,比如其镜片的防雾性和视野范围,提供水中舒适的视觉体验,同时贴合眼部的专业柔软垫圈设计可减少眼圈压迫,即使长时间佩戴也不会感到眼晕眼痛。为避免泳衣因频繁使用而失去弹性,迪卡依高抗氯性泳衣面料AQUA-RESIST可维持面料稳定性,延长泳衣使用寿命,抗氯时间可达200小时以上。既能保持高弹,又能持久不褪色。

迪卡侬游泳眼镜CN BFIT SMOKED LENSES
迪卡侬游泳眼镜CN BFIT SMOKED LENSES

 

迪卡侬青少年款游泳衣
迪卡侬青少年款游泳衣

近年来,小众运动的兴起同样吸引大批追求个性化的青少年用户。为满足不同受众的运动需求,让更多青少年可以体验滑板运动的乐趣,迪卡侬今年初在中国首发了专为8到12岁青少年打造的进阶型滑板CP500 KIDS。涂鸦贴纸风格的板面设计,增加了运动的时尚感和街头氛围感;产品技术方面,由6层加拿大枫木制成的板面采用冷压技术,使板面更轻弹,同时7.6寸的小尺寸设计,更能匹配专业小滑手低于成人的身高和腿部力量需求,协助小滑手快速进阶。迪卡侬滑板团队希望可以通过精细化的产品设计降低滑板运动的难度门槛,减小对年龄的限制,提升小众运动在更广泛群体中的普及与推广。

迪卡侬青少年进阶型滑板CP500 KIDS
迪卡侬青少年进阶型滑板CP500 KIDS

体教融合筑牢运动安全网

在鼓励青少年参与运动、享受运动的同时,提升安全意识、打造健康舒适的运动环境、确保运动安全应引起家长及全社会的重视。首先在运动选择上,专家建议应充分考虑到孩子自身的体格发育状况以及身体素质选择适宜的运动项目。其次在选择运动装备时,应结合不同运动的特点佩戴专业护具以保障运动安全。以滑板为例,迪卡侬北亚区滑板运动总监刘冠楠表示:“由于小朋友骨骼软易受伤,因此头盔、护膝、护腕、护肘等都是必不可少的防护装备。在选购时,还应考虑材质及安全性,比如头盔要轻、要贴合头型,在确保舒适透气的同时可有效提升抗摔能力。”

在运动过程中,规范操作运动器材、时刻关注运动环境变化,也是保障运动安全的重要前提。在迪卡侬门店中,各类运动产品标注安全说明和使用指南,以提示用户科学使用。在运动体验区配有相应的安全提示,商场会定时进行语音播报,提醒家长看护好小朋友,商场也会为试用产品的儿童和青少年提供护具,规定在试用产品时必须佩戴好防护装备。商家希望通过这样的示范作用帮助家长和孩子在运动之初就建立正确的运动习惯,安全、愉快地进行体育锻炼。

《“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强调,以加强体教融合作为促进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的着力点。为传播健康运动理念、强化家长与孩子们的自我防范意识,迪卡侬还会不定期举办面向青少年群体的运动培训、安全讲座、绿色运动公益宣讲会等活动,让孩子们在掌握专业运动技能的同时,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提升运动素养。

青少年是全民健身的生力军,是国家发展的未来。迪卡侬将继续通过多元举措和布局,让体育运动成为孩子们健康成长的“标配”,为建设体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消息来源:迪卡侬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