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化国际荣膺南方周末"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

2023-08-01 17:50 4069

上海2023年8月1日 /美通社/ -- 7月28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举行,化工新材料央企中化国际(600500.SH)荣登"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并获颁南方周末"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

中化国际荣膺南方周末“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
中化国际荣膺南方周末“年度杰出责任企业”奖

2023年是南方周末开展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研的20周年。今年,南方周末对570家企业共计25万条数据信息进行调研评价,最终形成"中国企业社会责任300强"榜单。排名进入榜单TOP30的企业称为"年度杰出责任企业"。中化国际在榜单中位列第21位,在石油化工行业排名第一。

当前,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已成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命题"和"价值共识"。作为化工新材料央企上市公司,中化国际不断提升履责管理水平、深化责任治理、拓展履责边界,在打造自身责任竞争力的同时,助力构建更美好的世界。

随着履责实践的不断深入,中化国际对包括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员工权益、公平运营等各方面的管理体系进行着全方位的变革。公司已连续多年获得质量管理、环境管理、职业健康管理等体系认证,定期对旗下各经营生产企业开展商业道德、劳工人权、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等问题相关的内部审计和风险评估,确保合规运营和高标准管理。

在投入方面,2022年,中化国际环保总投入 5.12亿元,安全健康费用投入2.28亿元,节能总投入8,965万元,员工培训投入959万元。截至2022年底,公司已连续六年实现HSE"四个零"目标,累计创建5座工信部绿色工厂,10座石化联合会绿色工厂,4座省部级绿色工厂。

凭借优异的社会责任表现,中化国际2022年再次入选国资委"央企ESG·先锋50 指数",并获得怡安"2022中国最佳ESG雇主"等荣誉。

此外,为带动产业链价值链上下游共同履责,中化国际利用自身的行业影响力,将CSR(企业社会责任)概念融入到供应链中,从供应商管理、供应商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供应链碳减排等方面加速构建可持续供应链管理体系。

2022年,公司实现供应商行为准则签署率100%,核心供应商CSR评估率提升至75.81%,现场审核率提升至61.54%,并通过全方位的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培训,提升供应商的可持续发展管理和企业社会责任履责水平。

同时,中化国际还倡导可持续消费,编制《可循环包装方案》,推进企业产品和供应链环节可循环包装方案落地应用,减少范畴三温室气体排放,从而实现价值链减废、减碳。截至2022年底,公司通过可循环包装材料项目,产生经济效益5,000余万元,不仅为供应商铺垫了绿色发展底色,也为供应商赢得市场先机提供了有力支持。

消息来源:中化国际
相关股票:
Shanghai:60050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