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健康正式成为中国ESG30人论坛常务理事机构

上海2023年7月21日 /美通社/ -- 近日,平安健康正式加入中国ESG30人论坛,担任常务理事机构。中国ESG30人论坛由财新智库于2019年发起,是国内首家成立并深具影响力的ESG专业交流平台和智库网络。截止目前,该组织已有400+政商学界意见领袖参与活动、30+顾问专家成员,30+国内外合作机构、50+会员机构及企业合作伙伴,其中常务理事机构企业包括平安健康,诺亚财富、银华基金、蚂蚁集团、ADI。

可持续发展是平安健康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以让"每一家企业拥有幸福职场,让每一个家庭拥有专属医生,让每一位用户拥有平安健康"为愿景,持续提供专业、全面、高品质、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努力赋能全民健康保障、助力健康中国2030、乡村振兴和医疗健康生态建设。过去两年,平安健康持续获得明晟(MSCI)ESG评级A级,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管理层表示,对于平安健康来说,践行ESG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平安健康自2014年成立以来,持续深耕医疗健康赛道,致力于从关注病到关注人,围绕人为中心,提供"院内到院外","线上到线下""医疗到健康"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旅程;其次,ESG切实帮助企业提高了管理水平,提升了产品创新和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效率。公司不断完善自身治理机构,包括董事会成立了专项委员会、专项执行小组,将ESG从决策层到管理层再到执行层全面落地。此外,平安健康还坚持在自有生态领域突破创新,不断利用科技与数字化方面的投入,推动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产品服务质量,平衡医疗资源的供需与可及性,加强医疗健康行业的服务质控与供应商管理,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平安健康在保护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方面也已取得显著突破,通过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和不断优化,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与隐私,实现更长期的社会价值。

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等顶层战略和政策指导下,ESG在中国的发展逐渐深化,正从"是什么"走向"怎么做",渐进成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对于企业和投资机构而言,ESG等非财务维度考量的价值,已不限于被动合规的外在要求,更内化为企业使命、核心业务驱动力及市场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站在ESG发展的关键路口,从理念到路径进一步探索,从市场继续开拓到秩序标准逐步形成,均需利益相关方群策群力,亦有赖于学术智慧、实践智慧和监管智慧之间的交流和碰撞。平安健康表示,未来将持续与更多机构、企业同频共振,从更多回应外部需求真正成为企业实现长期价值的内在驱动力,也期待共同推动中国ESG基础设施建设、行业实践、市场研究及国际交流,助力ESG高质量增长的发展路径。

消息来源: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