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LORA Ventures(TM)推出由顶级投资者支持的8000万美元基金

FLORA Ventures
2023-07-20 01:44 3773

FLORA Ventures(TM)推出由顶级投资者支持的8000万美元基金,投资可持续农业食品科技初创企业 

创新投资模式与集体农场合作,对新兴技术进行原型设计和测试,以扩大全球规模

以色列特拉维夫2023年7月20日 /美通社/ -- FLORA Ventures宣布推出其8000万美元的基金以及完成首轮5000万美元的承诺投资,使其成为以色列最大的农业食品风险投资。  此外,根据IVC的数据,它是以色列最大的新风险投资基金。2023年,在所有科技垂直投资领域完成首轮投资。

1)Gil Horsky,FLOR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
1)Gil Horsky,FLOR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

FLORA Ventures投资以色列和欧洲两个领先农业食品生态系统的早期初创企业,支持这些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扩张,这些初创企业正在建立一个更健康、更可持续和更有韧性的农业食品系统。

基金的投资模式很独特,因为它是第一个利用世界上"原始"创新农业先驱以色列基布兹作为锚定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风险投资基金。

FLOR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包括Mondelēz前高管、企业风险投资者、全球农业食品生态系统领军人物Gil Horsky,以及著名风险投资者、Nielsen孵化器和投资机构联合创始人Esther Barak-Landes。他们在短短四个月内找到了填补粮食安全、数字化、可持续农业和药物等技术空白的机会,从而获得了资金。

他们与包括Sadot Kibbutzim在内的顶级战略合作伙伴完成了初始融资,Sadot Kibbutzim是一个合作社,由185多个集体农场组成,农业产出超过30亿美元,产品出口到100多个国家。他们为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提供获得农业用地、生产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专有渠道,以进行初步概念验证和扩展其技术能力。

FLORA在本次首轮投资中的其他锚定投资者包括领先的家族理财室:

Haifa Group -全球植物营养和特种肥料的领导者。该公司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创新和精准农业,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8家子公司,使其成为帮助FLORA初创公司建立入市能力的最佳合作伙伴。

Harel Group-以色列最大的保险和金融集团,资产管理规模(AUM)超过1000亿美元。这使得FLORA能够接触顶级机构和金融投资者,为基金的投资组合公司提供支持和后续投资。

Gil Horsky和Esther Barak-Landes表示,受2019新型冠状病毒、乌克兰战争和气候危机的影响,FLORA Ventures这样的基金迫切希望加快创新速度,提高对8万亿美元农业食品行业的影响力。

他们抓住这个机会,利用他们的互补技能和网络创建了这只基金。Horsky拥有跨国食品公司(包括Mondelēz、百事可乐和卡夫食品)的全球领导经验,以及Barak-Landes在投资颠覆性科技初创公司方面拥有良好业绩记录,包括领导Payoneer、Amwell和Playtika等上市独角兽科技公司的首轮融资。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幸运地在零售科技、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领域领导了重要风险投资交易,这使得我能够将成熟的技术和商业模式重新应用于农业食品行业这个很需要该模式的行业。  我很高兴能用我的技能在以色列和欧洲寻找和支持对人类有益、对地球友好的初创企业,同时帮助建立下一代农业食品独角兽公司,"Barak-Landes表示。

"为领先食品跨国公司工作,在Mondelēz共同创立了业内最成功的企业风险投资(CVC)和孵化计划之一,这让我很早就认识到拥有设计合作伙伴的价值。因此,我们很高兴FLORA能够为我们的初创企业提供接触Haifa Group、Sadot Kibbutzim和Harel Group的专有渠道,它们是行业中最具创新性和敏捷性的设计合作伙伴之一,"Horsky表示。

FLORA Ventures已经完成了对Arrakis Bio的首轮投资。Arrakis Bio是一家低调的以色列初创公司,正在开发一项突破性技术,该技术为生产和使用无动物成分、质量高、品质纯的人类胶原蛋白和明胶带来革命性巨变。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loravc.com

Esther Barak-Landes,FLOR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
Esther Barak-Landes,FLORA Ventures联合创始人

 

消息来源:FLORA Ventur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