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与华为及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启动大模型联合创新

上海2023年7月13日 /美通社/ -- 昇腾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办。论坛现场,大模型联合创新启动,26家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与华为将共同基于昇腾AI进行基础大模型与行业大模型应用创新,软通动力副总裁谢睿代表公司受邀参加大模型联合创新启动仪式


去年,华为发布人工智能大模型全流程使能体系,该体系包含从规划、开发到产业化全流程,使能大模型发展,与业界共筑中国大模型生态,开创了大模型产业化新模式。目前基于昇腾AI澎湃算力,原生研发、适配的大模型超过30个,占据中国大模型近一半数量。

为进一步推动大模型创新,华为联合软通动力等26家行业领军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共同启动昇腾AI大模型联合创新。基于昇腾AI提供澎湃算力与高效开发工具,华为将携手伙伴、客户一同提升大模型开发、训练、微调、部署的效率,加速大模型创新业务上线步伐。

面对大模型研发周期长、部署门槛高、业务安全性等系列挑战,软通动力作为华为昇腾生态的重要参与伙伴,基于昇腾AI推出训推一体化平台,集成昇腾AI基础硬件平台、天鹤OS操作系统等组件,搭载自有AI中台,支持一站式AI开发,叠加行业AI大模型,深度适配企业不同AI应用场景。平台嵌入元乘象ChatImg能力,支持视频输入、语音交互、文生图、文生视频、多模态融合搜索等多样化功能,在许多复杂的客户业务场景中,ChatImg实现了90%以上的准确率,使整个系统的复杂度、部署代价都显著降低。

同时,软通动力联合昇腾AI及昇思MindSpore共同推进"行业AI大模型"的实践创新,在电力保险以及AI for Science方向,探究AI前沿技术的应用前景和优化方向。

保险领域,软通天璇2.0MaaS平台接入盘古大模型,通过大模型技术可以训练保险行业特征,通过AIGC等技术可以解决保险业务中大量客户咨询、保单查询等工作。在核保、核赔等环节,帮助企业极大提升能效,在部分场景可以做到全自动化秒级处理,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精准、个性化的保险服务。

AI for Science领域,软通天璇2.0MaaS平台接入多模态、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科学计算等基础大模型,训练科研领域海量数据,实现科学预测,展现指数级性能提升,加速科研创新与应用孵化。

本次启动仪式,也象征着软通动力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逐步走深向实。未来,软通动力将持续聚焦AI大模型在行业内的应用及落地,重塑企业开发流程,让大模型在行业充分发挥价值。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