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过敏性哮喘药物奥迈舒®(注射用奥马珠单抗α)开出全国首张处方

2023-07-11 10:27 3587

北京2023年7月11日 /美通社/ -- 2023年7月10日,治疗过敏性哮喘的靶向药物奥迈舒®(注射用奥马珠单抗α)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出全国首张处方,标志着该药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奥迈舒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奥迈舒正式投入临床使用

哮喘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炎症性呼吸道疾病,根据2019年中国成人肺部健康研究结果显示,我国20岁及以上人群哮喘患病率为4.2%,总数达4570万,且患病率逐年上升[1]。过敏性哮喘是哮喘的主要类型,在中度哮喘和重度哮喘中占比高达87% 和71%[2]。重症哮喘通常需要使用大剂量吸入糖皮质激素(ICS),长期大剂量应用ICS或者口服糖皮质激素,给患者身体和经济带来极大压力。

奥迈舒®是一种重组人源化抗IgE单克隆抗体,可通过特异性结合游离IgE,抑制IgE与效应细胞结合及释放炎性介质,并且减少细胞表面高亲和力受体(FcεRI)水平,达到治疗过敏性哮喘之目的。奥迈舒®由迈博药业自主研发,济民可信集团在2023年4月13日与迈博药业达成独家商业化合作协议,获得该药物于中国市场的独家推广权。

目前,奥迈舒®被批准用于15岁及以上经吸入糖皮质激素与长效β2受体激动剂治疗后,仍不能有效控制症状的中至重度持续性过敏性哮喘,为众多过敏性哮喘患者带来新的治疗选择。

奥迈舒®的安全性及疗效已经由共4项临床试验,共824名受试者接受奥迈舒®给药的结果所证实,该等试验为中国规模最大的治疗哮喘的单克隆抗体(mAb)临床试验。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奥迈舒®能以较低剂量的吸入糖皮质激素改善哮喘病人的病情及降低急性哮喘发病的概率。

消息来源:济民可信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