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李东生在2023年达沃斯论坛上号召企业家支持加速全球经济复苏

天津2023年6月30日 /美通社/ --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6月27日至29日在天津举行。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在今年的论坛上,就TCL公司对待全球化、可持续增长和绿色环保战略等问题的态度,提出了他的洞察见解。

6月28日,李东生在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TCL之夜”活动上,发表了他的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表示:“全球运营正在成为企业与世界接轨的主要渠道。它们向全球化过渡将会加速经济复苏。企业应该通过拥抱全球经济格局下的新变革和新挑战,来采用新的全球化模式,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科技制造业的代表,李东生在为期三天的论坛中,参加了多个公开和闭门会议。尤其是,他会见了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 (Klaus Schwab) ,并且参加了关于亚洲制造业复苏的圆桌讨论会。在讨论会上,李东生重点讨论了制造业的全球背景和角色、技术创新、可持续增长与全球合作。

李东生说:“全球化的成功要仰赖本地化。过去24年来,TCL走出了一条从出口产品到输出工业能力的全球化与转型之路。我们的经验表明,推进本地化可以为当地制造能力赋能,并且有利于当地经济和社会,对企业和使得全人类获益的全球化来说,这反过来又将助推可持续增长。”

作为一家全球科技公司,TCL密切关注其在全球化进程中对于环境的影响。在名为“恢复自然生态之争”的圆桌会议上,TCL科技集团副总裁、TCL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魏雪分享说:“TCL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和环境保护,通过创新技术、绿色产品设计和可持续资源管理,积极参与生态恢复工作。”


今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为“企业家精神:世界经济驱动力”。在全球经济复兴的大背景下,企业能够在经济增长上面发挥关键作用。因此企业家应该积极地将世界经济引入更为公平、更加可持续、更具弹性的未来。与这一主题相一致的是,李东生还在世界经济论坛网站上发表了题为《企业家韧性精神为世界经济注入新动力》的署名文章,详细阐述了全球化、可持续增长和企业家精神在振兴世界经济上面的重要性。

李东生表示:“企业家精神是防止去全球化、让全球经济重现活力和实现双赢合作的关键。此次疫情影响到了全球的每家企业,而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的唯一出路就是进行全球合作。在面对肯定成为新常态的不确定性的时候,企业家必须闯出一条新路。”

消息来源:TC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