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电子科技亮相SEMICON China 2023推动半导体进化和可持续发展

默克电子科技
2023-06-30 22:45 5454
  • 默克提供广泛的半导体材料产品线及端到端整合式材料解决方案,通过提升数据和分析能力赋能半导体产业进化
  • 推动可持续发展,默克创新绿色溶剂可有效溶解特定光刻胶,让晶圆制造更安全、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

上海2023年6月30日 /美通社/ -- 2023年6月30日,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默克旗下电子科技业务亮相2023上海国际半导体展览会(SEMICON China),默克展台以"Accelerating Semiconductor Innovation"为主题,依托数字化平台集中展示其半导体科技事业部丰富的高科技材料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运输设备、优质高标准的气体和化学品处理和交付服务、数据和分析能力以及可持续发展创新实践。


默克电子科技业务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隋郁表示:"我们正处在全球数字化变革的潮头浪尖。尽管供需关系一直影响着行业周期性波动,放眼中长期产业发展,伴随着5G通讯技术的普及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将逐渐迈进万物互联的时代,从机械化、电子化、信息化到网络化,以人为核心,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正加速深度融合,这些产业和技术趋势都意味着对显示和半导体产业的持续强劲需求。在默克,我们积极发挥材料科学的用武之地,致力于推动人们数字化生活的进步,全面助力电子市场推陈出新,加速赋能全行业发展。"

推动半导体产业进化

半导体材料是推动电子产业发展的核心,包括从移动设备到大数据服务器的所有领域。默克专注于开发新一代高科技材料和解决方案,包含薄膜解决方案、特种气体、平坦化制程、图形化解决方案、封装解决方案及表面制备和清洁解决方案,为半导体行业带来革命性的变革,让新一代电子设备更精密、更迅捷、更节能。同时,默克专注于开发和配置安全可靠的运输设备,为电子行业制造商提供安全可靠的气体和化学品处理和优质高标准的交付服务,为半导体行业使用的各类电子材料保驾护航。

数据洞察驱动行业转型

半导体芯片制造以超精密工艺和严苛质量标准著称,整个价值链出现任何质量和性能偏差都将产生重大影响。近年来,默克致力于最大限度地发挥数据和数字化的核心潜能,通过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力量,将数据、工程和领域专业知识相结合的多学科方法掌握数据分析,并有效应用在质量、供应链、研发和可持续性发展等领域,这也为合力应对当前半导体行业所面临的诸多技术和产能挑战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合作思路。

创新绿色溶剂促进节能减排

集成电路制造涉及制造薄膜材料,此类薄膜的制造工艺会产生残留物,需要先清理之后才能制造下一层薄膜。清理这些残留物的溶剂或制程如果未经优化,将会加剧化学品的消耗和增加客户的成本和废弃物量的产生,进而引发环境挑战,同时有些用作清洁目的的剧毒化学品也容易给人员带来健康问题。

默克新开发的绿色溶剂未使用NMP、TMAH、DMSO 等有毒化学品,也不含任何受欧盟或其他国家或地区法规管制的化学品,同时经过优化的绿色溶剂可溶解传统清洗液无法溶解的特定光刻胶,从而更好地帮助客户延长清洗液使用寿命,降低整体工艺流程成本的同时减少化学品消耗和废物量的产生,另一方面也能更好地保护人员健康,而这些都是默克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关键要点。

此次默克展台一并展出的还有其旗下生命科学业务的Milli-Q® IQ 7系列超纯水系统+IQ Element,该系统能为电子和半导体制程工艺以及检测过程提供电子级水解决方案。电子级水广泛应用于晶圆清洗、湿电子化学品、分析检测用水等不同环节,其水质会直接影响产品的质量及检测结果的准确性, 因此对于满足高标准的仪器或生产工艺需求至关重要。

通过近年来一系列战略并购及成功整合,默克已经成为在全球半导体制造行业拥有广泛材料产品线的电子材料供应商,产品组合覆盖晶圆加工工艺的所有关键环节—离子注入、图形化、沉积、平坦化、蚀刻、清洗,以及后期封装测试;同时默克还为晶圆厂量身定制特殊化学品和气体的供应系统,并能提供现场服务和设备管理。目前,默克为中国大陆超过100家芯片制造企业长期供应着150余种各类高纯化学品、电子特气材料。

消息来源:默克电子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