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马逊云科技发起“智能视觉创新加速计划”

亚马逊云科技
2023-06-29 12:04 2510

整合全产业链能力赋能行业创新加速

上海2023年6月29日 /美通社/ -- 在“2023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宣布发起智能视觉创新加速计划,该计划将联合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客户和各类合作伙伴,帮助智能视觉企业拓展应用场景、构建行业解决方案、加速技术共创。作为全球云计算技术的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和智能视觉企业探索更多的智能视觉应用场景;并通过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云服务赋能智能视觉企业进行业务模式创新,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此外,亚马逊的全球资源和认证服务,也将有力支持智能视觉企业提升品牌力,拓展营销渠道,加速出海布局,打造全球业务新格局。

根据艾瑞咨询的统计,全球智能视觉行业尤其是家用智能摄像头设备出货量保持持续增长,2020-2025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9.3%。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关技术的不断进步,智能视觉和家居设备有了更佳的联网能力、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而随着用户对视频和图像的使用效率和大数据的利用率不断提升,丰富的视频增值服务也成为了智能视觉行业的主流趋势。因此,智能视觉行业不仅对上云创新的需求巨大,而且对云厂商的资源和能力提出了新需求。智能视觉行业的企业不仅需要能够覆盖全球的云基础设施,能够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合规能力;还需要能够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服务挖掘更多的应用场景,以及能够更好地嵌入物联网技术实现技术创新和业务模式创新。

另外,随着海外对智能视觉硬件设备的需求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出海企业正在提供面向家庭和终端消费者更丰富的产品,场景涵盖风险预警、老人以及小孩监护、宠物喂养、车辆识别等广泛的应用场景。这些出海企业更加需要云厂商能够为他们的出海赋能,帮助他们持续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快速开展当地市场营销和销售,拓展新的业务模式,并能够为其提供丰富的上中下游合作伙伴支持。

亚马逊云科技拥有先进科技与强大的全球合作伙伴网络和业务体系,能力贯穿了整个智能视觉上中下游,在每个领域都拥有关键客户,包括上游硬件芯片厂商君正、视觉方案商舜宇智能光学;中游家用智能视觉厂商TP-LINK、安克创新; 中游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积加科技;下游渠道亚马逊电商等。亚马逊云科技的云服务、产品和资源的深度和广度能够满足智能视觉企业的需求,携手行业共同成长。 “智能视觉创新加速计划”的推出就是要充分调动亚马逊云科技在产业链上中下游积累的客户和合作伙伴资源,并聚焦在三大方面来推动行业创新和发展:

第一,构建解决方案,实现行业技术共创。亚马逊云科技将携手合作伙伴深度合作,面向硬件厂商提供从云到端的技术赋能,包括在智能硬件中嵌入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以及如Amazon IoT CoreAmazon KVS等服务,以构建更创新、更完整的创新解决方案。通过利用亚马逊云科技丰富的云服务和AI能力,企业还可以为终端用户提供包括智能云存储订阅服务、标签化消息推送等更多元的体验,从而增强智能视觉产品的互动、娱乐属性,提升产品甚至平台的价值,探寻新的业务模式。 除此之外,“创新加速计划”还可以通过与厂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等形式提供更全面、专业的技术交流与方案共创,加速技术场景应用和落地。

第二,孵化智能视觉硬件行业能力,加深行业技术交流。通过关注智能视觉硬件前沿趋势以及最新科技,积极引导智能视觉硬件行业创新实践探讨,以期提高行业和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以及产业竞争力。亚马逊云科技将为客户打造专属行业大咖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如行业内的CTO高端论坛来凝聚和培育创新人才,以及通过联合营销活动等实现强强联合,持续为参加计划的成员赋能。

第三,助力智能视觉硬件行业出海,打造全球业务新格局。通过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构建全球业务一张网,智能视觉领域企业将可以探索全球布局的最佳实践,推动出海业务快速发展。加入创新计划的企业将可以受惠于One Amazon的全球资源,强化产品品牌、拓展营销渠道。亚马逊云科技将联合Amazon Alexa团队,助力客户更快速、便捷地获得 Work with AlexaWWA)“认证,帮他们在硬件端及时应用Alexa的最新功能。亚马逊云科技还将授权符合条件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使用“Powered by 亚马逊云科技徽章。此徽章证明了其产品和服务的底层是架构在亚马逊云科技上,代表着技术和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从而提高终端消费者对其产品的信赖度和认可度,助力提升企业在海外的营收。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与公共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表示:亚马逊云科技通过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强大的合作伙伴网络,以及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赋能整个智能视觉行业。亚马逊云科技具备整合产业链上中下游,助力优质企业出海,加速该行业创新的契机与能力,将携手更多创新加速计划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转动智能视觉行业的成长飞轮,持续推动行业的创新和发展。

涂鸦智能是杭州涂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全球化智能平台,主要业务是连接消费者、制造品牌、OEM厂商和零售连锁的智能化需求,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解决方案。涂鸦作为全球化IoT平台,在选购云基础设施服务时,对服务的可靠性、稳定性、可扩展性、安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在使用亚马逊云科技的服务后,涂鸦云服务平台的可靠性达到了99.99%,稳定性和安全性得到了大幅提高,满足了涂鸦对业务和技术的高标准要求。

深圳市天和荣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新型智能家庭产品的研发与销售,提供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产品的全套解决方案。天和荣智能喂鸟器以AI+硬件为核心构建智能化的应用场景,能够精准识别6000多种类鸟类和偷食动物(如松鼠),为用户提供优质的观鸟体验,在海外备受欢迎。这款产品可以及时提醒用户鸟儿的到访,自动拍摄并且存储鸟儿的视频,并且为用户提供7天的免费云存储,让用户可以回查、观看。借助亚马逊云科技覆盖各层级的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服务,天和荣得以在产品的原型、内测、公测到批量上线整个生命周期中,都能够实现开发效率和成本的最佳平衡,快速落实新品运营计划、实现海外营收目标。

消息来源:亚马逊云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