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趣活为聋哑劳动者打造就业生活平台

2023-06-28 18:00 5321

北京2023年6月28日 /美通社/ -- "2020年我加入趣活成为一名外卖骑手,如今已经工作了三年,加入趣活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幸运的事。"张雪庆对成为趣活平台的外卖骑士感激不已。作为趣活旗下即时配送上海红松路站的骑士,张雪庆是一个特殊存在,他的加入为该站点增添了独特的元素。

张雪庆在5岁时因为发烧打针,导致听力出现问题,被诊断为听障人士。与他一同工作的聋哑骑士还有24人,占据了整个站点外卖团队的四分之一。

上海红松路站六名聋哑骑手合影
上海红松路站六名聋哑骑手合影

趣活旗下即时配送上海红松路站位于上海闵行区虹桥镇志妍商务园,每天有数十名身着统一制服的聋哑骑士进出,他们用手语交流当天的工作情况。然而,对聋哑骑士而言,顺利将外卖订单送到客户手中是最大的挑战。首先,他们无法通过口语与客户进行有效沟通;其次,即使订单已送到指定位置,客户未取餐或无人接听电话,这给骑士增加了工作难度。

针对这一情况,趣活旗下即时配送上海红松路站总结出了一套经验。通过晨会或站点培训,他们向80多名骑士介绍了互助策略,鼓励健康的骑士主动协助聋哑骑士完成订单配送。

站长王玉飞表示,他会告知聋哑骑士,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立即拍摄订单照片并在工作交流群里反馈,同时提供客户的电话号码。然后,他会与负责后台运力调度的工作人员一起联系客户,解释订单的相关情况,帮助骑士成功将订单送达客户手中。如果聋哑骑士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他们会派遣健康的骑士前往协助,确保订单准时送达客户手中。

通过这些互助措施和聋哑骑士个人的努力,20多位外卖骑士实现了自我发展,并展现了自立自强、积极向上的精神。其中,张雪庆已经在趣活团队工作了三年多,平均每天送出60份外卖,月收入超过一万元。另一位聋哑骑士黄逢君加入团队一年半以来,每天送出大约50份外卖,月收入也达到九千到一万元。

站长王玉飞以人性化的管理和关怀帮助骑士,这一管理方式一直是趣活公司倡导和践行的。除了以上措施,趣活还为聋哑骑士提供专业的技能培训和优质的生活保障,解决他们在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

根据趣活上海即时配送业务的城市经理王立秋介绍,许多初加入团队的聋哑骑士最初没有足够的资金。为了让他们安心工作,公司会先垫付他们租车和电瓶的费用,待骑士们发薪后再予以返还。此外,公司还为聋哑骑士提供四人间宿舍供居住,普通骑士的房租大约为700-800元,而聋哑骑士有时会免除当月的租金,有时则减半。

实际上,趣活一直致力于关心和照顾残障骑士。去年9月,趣活与徐福记共同发起了关爱残疾人和老龄事业发展的爱心捐赠活动。趣活集团副总裁Lisa表示,趣活不仅为聋哑骑士提供可靠的工作岗位和稳定的收入,还通过生活服务、安全保障和职业培训等各种保障措施,为他们营造一个遮风挡雨的温暖港湾,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指数。

趣活集团的CEO Leslie YU表达了赞赏和认可,他强调:"我们坚信每个人都应该享有平等的就业机会和尊严的工作环境。通过生活服务和技能培训等措施,我们致力于为聋哑骑士创造一个包容和可持续的工作平台。"

作为以广大劳动者为基础的企业,趣活集团坚信通过包容性就业的实践可以对整个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因此,趣活将继续致力于为聋哑骑士提供技能培训、职业发展支持和安全保障,确保他们能够实现个人和职业价值。同时,趣活集团还将积极寻求与聋哑人组织和社会团体的合作,共同推动包容性就业的实践,为创造一个包容公正的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关于趣活

趣活集团(NASDAQ:QH)("趣活"或"公司")是中国领先的灵活用工本地化生活服务平台。凭借其自研技术基础设施Quhuo+技术平台,趣活致力于赋能和链接劳动者和本地化生活服务商,为生活服务市场提供端到端运营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提供多种针对特定行业的运营解决方案,主要包括即时配送解决方案、出行解决方案、家政及酒店民宿解决方案、及其他服务,满足亿万社区家庭的生活需求。

趣活以"促就业,稳收入,助创业"为愿景,挖掘多元场景促进劳动者就业,提供安全保障、职业培训等为劳动者保驾护航,助力劳动者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实现自我价值。

前瞻性陈述

本新闻稿包含符合美国《1933年证券法》第27A章、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21E章及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定义的"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通常不与历史或当前事实有严格关联,并可以通过"预计"、"期望"、"相信"、"预期"、"或许"、"可能"、"计划"、"相信(名词)" 、"规划"、"估计"、"目标"、"预料"、"很可能"、"将要"、"应该"、"预测"、"展望"等前瞻性词汇或类似术语加以识别。这些陈述基于我们根据历史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状况和预期未来发展的认知、以及我们认为在当前情况下适当且合理的其他因素而得出的估计和假设,但我们并不保证这些估计和假设将来是正确的。

前瞻性陈述并非对业绩的担保。前瞻性陈述涉及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以及难以预测的不确定因素,且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陈述中描述的结果出现重大差异。我们无法向您保证我们能够实现任何预期、估计和假设。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仅截至相关资料所示日期。除非法律另行要求,我们没有义务对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以反映后续所发生的事件或情况。

评估所有前瞻性陈述时都要考虑到其内在的不确定性。您应该参考我们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的申报材料(包括年度报告中"风险因素"和"前瞻性陈述"章节所列信息),以获得进一步详细信息,了解可能对我们财务业绩和其他业绩产生影响的因素。

消息来源:趣活
相关股票:
NASDAQ:QH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