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科锐国际发布《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分析调研报告》

2011-01-20 09:52 6249

- 2011工业领域雇佣市场活力依旧,研发人才持续紧缺

北京2011年1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据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 -- 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最新发布的《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分析调研报告》显示:在经历了2009年的低迷期后,伴随着部分国际工业制造企业将工厂及研发中心迁往中国的趋势,工业行业的雇佣市场在2010年全面企稳回暖,企业旺盛的人才需求将延续到2011年。在针对682位企业雇主的调查中,55%的工业制造行业被访企业表示将在2011年增加招聘量,行业整体薪酬增幅预计将达到7%。

对于2011年工业行业最为抢手的人才,科锐国际工业行业总监曾诚女士表示:“2011年工业领域最为紧缺的依然是研发人才,特别是汽车、工程机械、设计领域。另外有海外教育背景或者有在海外研发机构的工作经验的人才也颇受青睐。此外,综合管理过生产工厂、精通怎样提高产能、节省成本,或者做过生产企业类似厂长职位的资深人士,以及善于做供应链管理的人才都非常稀缺。同时,能开拓市场、善于协调政府关系的人才在2011年也非常具有职场竞争力。”

同时,曾诚女士建议工业制造领域的求职者:随着制造型企业不断在二三线城市建立新基地,2011年在地域上,职场人可以重点关注成都、重庆、苏州、兰州、大连这样一些二三线城市。对于工业制造领域的职场人士来说,本领域内专业的技术知识及背景尤为重要,需要在实践中来沉淀和磨练,如果同时具备很好的外语沟通能力,则是闪亮的加分因素。对于高层人才,面临事业的瓶颈期时调整心态很关键,面对新兴市场、本土企业的机会敢于接受一些转变和挑战,则能够实现华丽转身。

关于科锐国际《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分析调研报告》:

科锐国际《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分析调研报告》由科锐国际市场调研中心于2010年12月1日至2011年1月7日面向682家大中华区企业客户以及1267位职业经理人展开,通过专项在线问卷及深度访谈调研的方式,对金融、医疗卫生、房地产、工业、高科技、消费品六大热点行业2011年行业雇佣市场与薪酬状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及预测。

关于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

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招聘咨询公司及亚洲领先的整体招聘解决方案提供商,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成立于1996年,在全国拥有9个直属分公司及34个重点城市分支机构,有超过500名专业招聘人员。自公司成立至今,科锐国际一直致力于在17个相关行业与领域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以满足客户在所有层次的招聘需求。我们的全方位一站式招聘整体解决方案,为众多客户提供了多样的服务产品,业务涉及专业招聘咨询服务、招聘管理学院、长期雇员招聘、招聘流程外包、短期及第三方雇员派遣等服务领域。科锐国际的客户80%来自世界知名企业,20%来自中国企业、快速成长型企业及非赢利组织。2010年,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长期雇员及派遣雇员总数超过万人,其中中高级专业职位及管理职位超过4500。

更多信息敬请访问 www.careerintlinc.com   

消息来源:科锐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