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VU云制播方案实现德甲和德乙两大顶级足球联赛远程解说

2023-06-21 16:43 5457

上海2023年6月21日 /美通社/ -- VIDI是德国一家领先的视频技术及数字媒体方案提供商, 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十多年来,其一直致力于为广播、电视、影视制作和媒体行业提供创新的高质量解决方案。在2022至2023赛季的德甲和德乙联赛中,VIDI因其卓越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丰富的服务经验,获得了联赛官方的媒体直播服务项目。

为确保直播品质的同时,降低综合制作成本,VIDI引入了远程制作模式,计划将直播后期制作统一安排在科隆的制作基地,其中,实现异地评论员的远程解说,是实施的关键任务之一。为此,VIDI咨询了多个供应商的解决方案,经过多轮对比验证,以TVU Remote Commentator云解说和TVU Producer云导播为核心的TVU云制播方案,以其零硬件部署、操作简便、工作稳定、精准同步、超低时延和性价比突出等众多优势,最终获得了VIDI的青睐,被选为唯一的远程解说方案,规模应用在德甲和德乙联赛直播远程制作中。

方案示意图
方案示意图

具体应用流程如下:

1、在比赛期间,VIDI利用TVU Producer云导播实时管理来自赛事现场传输至制作中心制作后再上云的信号,经过必要的编辑处理,发送至TVU Remote Commentator云解说;

2、位于异地家中的评论员通过普通电脑上的浏览器,联网接入TVU云解说,即可根据看到的比赛实时画面进行赛事评论;

3、与此同时,评论员电脑采集的的视音频信号也会通过TVU云解说回传至TVU云端生产环境,与赛事信号同步后,由TVU云导播整合,再经过位于制作中心的TVU Transceiver多功能收发服务器下云,还原为SDI格式信号;

4、制作中心的工作人员以此信号为基础,加上后期包装内容,最后生成PGM,传送给版权持有方进行分发和多平台播出。

VIDI的工作人员应用TVU云服务
VIDI的工作人员应用TVU云服务

在这一远程解说方案中,TVU Remote Commentator云解说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TVU云解说,评论员无需到现场,也无需额外的专业广电设备,只需一台普通电脑和互联网接入,即可连接到TVU的云解说平台。他们可以同步观看上云后的现场赛事画面,并听到现场收音及与其他解说员的混合音频,实现了单人解说或多评论员互动解说的效果。这一创新的解决方案让评论员实现了一种更加便捷和高效的工作方式,更为制作方显著幅降低了赛事评论制作的投入成本。

利用TVU Remote Commenter可以实现异地多点多人互动解说
利用TVU Remote Commenter可以实现异地多点多人互动解说

VIDI的技术负责人Klara Behrens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TVU Networks合作,共同推动视频技术与直播服务的创新发展。通过使用TVU的高品质远程解说解决方案,我们能够为观众带来更丰富、更精彩的观赛体验。"

TVU为德国两大顶级足球联赛直播提供的远程解说方案可以证明,基于云的工作流程已经成为了直播活动的新标准。TVU的融合性体系化云制播方案不仅为媒体机构提供了媲美传统广播级的高质量现场制作或者远程制作的能力,而且,所带来的基于云的灵活性和费效比是传统模式无法企及的。TVU这套基于云原生的解决方案,包括此次使用的TVU Remote Commenter云解说和TVU Producer云导播,以及 TVU Partyline云互联、TVU Channel云播出、TVU Search智媒体云、TVU Replay云回放等多项云服务应用,覆盖媒体制播业务的全流程,让媒体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快速转型为轻量化运营模式,以进一步聚焦资源,持续打造"内容为王"的核心竞争力!

TVU Networks
www.tvunetworks.cn

消息来源:TVU Network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