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库卡中国斩获2023金属加工行业 -- 荣格技术创新奖

2023-06-20 21:39 4307

上海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在刚刚结束的"2023金属加工行业 -- 荣格技术创新奖"评选活动中,凭借库卡中国团队自主研发制造的KR CYBERTECH nano ARC HW Edition弧焊机器人,库卡中国成功摘得"自动化及工业4.0"类别大奖。

库卡中国产品经理付永祥表示,十分荣幸我们这款产品能得到荣格工业传媒和专业评委的青睐。金属加工行业近几年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工业机器人焊接,市场渗透率逐年快速增长。现在,库卡不仅拥有这款优秀的弧焊机器人,同时也拥有完整的弧焊工艺包,能够为金属加工行业提供良好的解决方案,为更好的服务金属加工行业做好了准备。

库卡中国产品经理付永祥发表获奖感言
库卡中国产品经理付永祥发表获奖感言

受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半导体及新兴市场的需求驱动,中国焊接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对汽车和金属加工行业中心制造部门的客户而言,重要的是将复杂的焊接任务有效自动化,并将焊接任务完美地实施,实现具有高度系统稳定性的焊接。

如今,不止高级焊接,简单焊接应用也需要高度专业化的机器人的参与,库卡新一代Edition系列应运而生。

KR CYBERTECH nano ARC HW Edition系列是库卡在2022年度推出的6轴机器人产品。大口径中空手臂设计带来更佳的工况可达性,极大降低了管线包的碰撞风险,保障弧焊过程的稳定性,大幅度降低维护成本,刚性设计,机器人在弧焊过程中呈现良好的定位能力,重复定位精度可达±0.04mm。额定负载为6kg,其最大负载可达9kg,提供1440mm和2010mm两种臂展供选择,并支持正装和倒装两种安装方式,以满足不同场景需要。除硬件设计与性能外,库卡为弧焊工艺配备了多种软件包,包括:电弧跟踪、起始点寻位、多层多道、激光跟踪、激光寻位、自适应功能等,并能匹配大部分市面常用焊机,包含EtherCAT, Profinet, Ethernet/IP等多种通讯协议。

库卡KR CYBERTECH nano ARC HW Edition弧焊机器人
库卡KR CYBERTECH nano ARC HW Edition弧焊机器人

不断质疑自己,重塑自我是库卡的宗旨。从2022年推出的KR 6 R1440-2 arc HW 到KR 6 R2010-2 arc HW E再到今年的KR 20 R1820-2 E,库卡中国不断深入价格敏感的细分市场,为中小型企业自动化转型提供低成本的选择。目前Edition系列机器人应用范围已经涵盖搬运、打磨、装配、上下料包装、码垛、弧焊等多种应用,灵活高效,可靠耐用。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最新出版的世界机器人统计年鉴,中国制造业的机器人密度达到了每万名工人322台,全球排名第五,而且这一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中。顺应这一趋势,库卡中国在顺德、上海设立了两大研发中心,并在顺德、昆山、上海等地布局了生产基地。其中,坐落于顺德的美的库卡智能制造科技园占地28.86万平方米,是当前华南最大的机器人本体生产基地。截至2023年4月底,园区已经累计生产并交付客户超过5.7万台工业机器人,累计产值近100亿元人民币。随着园区的全面投产,顺德基地未来规划机器人产能8万至10万台每年,全面推动机器人供应本地化。位于昆山的库卡中国华东制造基地也于2023年4月进行了产能升级并投入使用。

未来,库卡中国将不断拓展机器人应用可能性,同时借助供应链本地化的巨大优势,助力中国制造业全面高质量发展。

展会现场活动预告:库卡中国即将携全新推出的KR CYBERTECH nano ARC系列弧焊机器人亮相第26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现场展示库卡四大数智解决方案 -- 两款切割工作站:坡口自动化切割工作站、激光切割工作站及两款焊接工作站:Smart Welding、智能管焊工作站。此外,库卡也将邀请战略合作伙伴莅临展台进行现场合作签约,与业内同仁共同见证库卡对于未来的展望。

6月27-30日,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6号馆 16202展位,来见证KR CYBERTECH nano ARC系列弧焊机器人的高光时刻

 

 
消息来源:KUKA 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