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滙丰举办首个人工智能商业论坛汇聚公私营企业顶尖专家探究AI潜力

HSBC
2023-06-20 20:25 2777

香港2023年6月20日 /美通社/ -- 滙丰举办首个人工智能 (AI) 商业论坛"Pause or All In",汇聚公私营企业顶尖专家,携手探讨AI在今日和未来如何影响工作、生活、商业营运及投资机遇。讲者亦与滙丰环球私人银行及工商金融业务的客户探讨了建立负责任的 AI 技术及为这种颠覆性的科技创造可持续发展未来的所需条件。是次论坛获合作夥伴香港科技园公司全力支持。

滙丰环球私人银行北亚区市场主管温国伟指∶"AI 不只是一个流行用语,它对我们生活的每个层面都正在带来革命性的改变,对滙丰及我们的客户亦带来新的机遇。我们的论坛旨在把行业专家有关 AI 的最新见解带给客户,让所有人都对 AI 的发展有更深理解,以负责任的方式创造更好的未来。"

温国伟补充指∶"在滙丰,我们继续探讨不同的新兴科技对客户及员工的益处。毫无疑问,在现今瞬息万变的投资环境下,这些科技将进一步以更个人化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服务。然而,我们必须巧妙地应用该等科技,并充分考虑潜在风险,才能使相关技术长远蓬勃发展。"

市场对 AI 相关的投资机遇的兴趣不断增加。根据彭博行业研究报告1,与AI相关的交易所买卖基金的资产到2030年可能增长至350亿美元。众多全球具备领导地位的科技企业都已发布了在 AI 领域的新产品及服务,且由农业至金融服务业等许多不同行业的企业都计划在未来几年采用AI技术。 

滙丰环球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北亚区首席投资总监何伟华表示∶"AI 技术可训练至懂得看见及聆听、理解及推断、学习、决定及行动。有些人预测在可见的未来,某些情况下自主的 AI 技术可能比人类更聪明。人们期许已久的 AI 潜力最终将变成事实。许多范畴都存在相关机遇,包括数码基建、AI 应用程式及采用 AI 功能的行业等。综合各种该等潜力,预计到2030年采纳 AI 技术可能为环球经济带来多达15.7万亿美元的贡献2。AI 的未来就在眼前,我们的精选投资主题'AI 与自动化'正正希望抓紧相关的投资机遇。"

滙丰 AI 论坛包括由北京零一万物联合创办人马杰发表的主题演讲,以及微软香港区域科技长许遵发及谷歌香港谷歌云端策略顾问翁伟基主持的两个观点环节。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科技创新界)邱达根亦进行了主题分享。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为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策略夥伴总监柯志成主持的小组讨论。小组讨论讲者包括滙丰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部数据、分析及客户关系管理主管邓裕斯、香港大学运动人工智能实验室总监霍伟栋博士,以及妙盈科技北亚区副总经理兼资本市场副总裁赖冠维。

滙丰举办首个人工智能 (AI) 商业论坛"Pause or All In",汇聚公私营企业顶尖专家,携手探讨 AI 在今日和未来如何影响工作、生活、商业营运及投资机遇。
滙丰举办首个人工智能 (AI) 商业论坛"Pause or All In",汇聚公私营企业顶尖专家,携手探讨 AI 在今日和未来如何影响工作、生活、商业营运及投资机遇。

消息来源:HSB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