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学乐器,为生活增色",国民音乐教育大会7月燃动蓉城

上海2023年6月19日 /美通社/ -- 由中国乐器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人民音乐出版社、华夏未来文化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国民音乐教育大会(National Music Education Conference,以下简称"大会")将于2023年7月9日-11日在四川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凝聚业界视线,共享先进教研成果

继在北京、上海、天津成功举办五届后,被誉为"音乐教育全运会"和"中国音乐教育风向标"的国民音乐教育大会2023年首次落地蓉城。

本届大会以"学乐器,为生活增色"为年度主题,聚焦音乐教育教学的理念、内容、方法与途径,三天的会期内将汇集100余位享誉业界的音乐教育专家,呈现逾100场主题讲座、高峰论坛、音乐教育工作坊和成果展演,集中展示众多先进的音乐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学成果、乐器、教材、教学设备,预计将吸引近1000位一线音乐教师、音乐教育科研工作者、艺术培训机构从业者、琴童家长及其它音乐教育行业相关人士到场交流。

大咖齐聚蓉城,打造年度音教盛宴

今年大会将延续"1+2X"的结构模式,在内容设计上兼顾学校美育、家庭美育和社会大教育,既有汇集业内一流专家学者、传递最新音乐教育理念、研判音乐教育发展趋势的高端论坛,也不乏内容更加接地气,兼有高度、实度和温度的各种分会场活动。

首日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将邀请音乐教育届知名专家和领军人物,如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周海宏、著名音乐教育家吴斌、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主任章红艳、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吴迎、首都师范大学教授郑莉、中国音乐学院教授杜亚雄、中央音乐学院副教授刘刚、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陈蓉等专家学者,带来精彩的主旨发言、高峰论坛。后两天大会将分为九大分会场、十一个主题方向同时进行,涵盖幼儿音乐教育、中小学音乐教育、音乐教学法、器乐进校园、普通高校美育、合唱、钢琴、古筝、琵琶、木笛等版块内容,力求贴近一线音乐教育工作者的实际需求,提供实用性强、可操作的课程。


 


本地代表参与,彰显天府文化特色

本次大会还将邀请多位四川当地杰出的音乐教育工作者,如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黄静、成都童声合唱团艺术总监陈涛、四川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易丹、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教师孙霞、成都知更室内合唱团创始人罗乐、四川省教科院义务教育&职业教育阶段音乐教研员徐伟、成都市成华区音乐教研员&成都市学科带头人孙泽、成都市建设路小学音乐教师&教研组长万莹喆、成都市实验小学音乐教师郑馥妮等一线教师代表,参与大会各个分会场的活动。

国民音乐教育大会报名现已全面启动,即刻搜索"乐展国民音教大会"官方小程序报名,或关注"上海国际乐器展"官方订阅号获取更多音教资讯。7月9日-11日,国民音乐大会期待与各位共赴蓉城之约。

以上信息截止至2023年6月15日,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消息来源:上海国展展览中心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